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宏景智驾重磅发布全新一代L3自动驾驶重卡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9-14 17:00

9月14日,宏景智驾在由盖世汽车主办的2021中国商用车自动驾驶大会上重磅发布了全新一代L3自动驾驶重卡Hyper Truce One。据宏景智驾创始人兼CEO刘飞龙介绍,该车由宏景智驾与江淮汽车联合打造,将于明年上半年正式量产下线。

自动驾驶

据悉,Hyper Truce One采用了宏景智驾Windbreaker L3系统架构2.0,该架构基于软硬件一体化思路打造,重点包括宏景智驾自主研发的卡车智能驾驶硬件平台、人机共驾交互平台、宏景智驾数据云平台和全栈卡车智能驾驶APP软件四个组成部分,具备完整自主知识产权。在线控底盘方面,宏景智驾也联合江淮进行了深度的研发,从线控制动系统、动力系统、悬架系统到传动、车身、转向等,都有深度的介入。

在功能方面,Hyper Truce One将具备高速收费站间全程自动驾驶能力,包括自动跟车与车速控制(FSACC)、自动车道选择与居中行驶(LCC)、拨杆辅助变道(DCLC)、自动变道超车(ALC),让驾驶员可以脱手、脱脚甚至短暂脱眼驾驶。

在此基础上,宏景智驾将通过OTA持续对Hyper Truce One的功能进行升级。比如今年下半年,宏景智驾将会发布自动导航上下匝道与互通(NOP)系统,届时这套系统也会完全移植到卡车上。此外,Hyper Truce One还计划通过OTA实现拨杆辅助避让(DCIN)、自动车道内偏置避让(AIN)等功能,争取实现自动驾驶开启时间占比达到甚至超过95%。

其中2022年,宏景智驾将重点从自动驾驶、主动安全和节油三个方面进一步优化Hyper Truce One的性能,包括实现仓到仓的自动驾驶(NOP-C)、园区内自动驾驶、紧急转向避让、预测性制动与防侧翻、预测性时距控制、预测性空气管理等。

刘飞龙指出,今年宏景智驾将有10万台车的出货服务,基于这些量产车将可开展大量的数据采集,用于后期更好的软硬件迭代。与此同时,宏景智驾也在紧密联合合作车厂部署产线设计,跟物流客户进行试跑。

接下来宏景智驾将投入10+辆Hyper Truce One测试车,联合安能物流、中储智运等物流合作伙伴展开大规模全国性的路测,在实际道路上验证自动驾驶卡车的可靠性、时效性、经济性等指标,并于年底有10台车投入运营。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