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KEMET推出用于汽车的下一代超级电容器 寿命更长且稳定性更高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9-02 20:27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国巨股份有限公司(Yageo Corporation)旗下子公司兼全球领先的电子元器件供应商KEMET宣布推出用于汽车电子的新型高性能超级电容器FMD和FU0H系列,可在85°C/85% RH额定电压和零下40°C至85°C的工作温度范围内工作1,000小时,其中FMD系列的使用寿命最长,高达4,000 小时。新型超级电容器符合汽车测试协议,由ISO TS 16949认证的工厂制造,并接受PPAP/PSW和变更控制。这两类超级电容器非常适合在断电期间需要主电源系统备份的汽车应用,例如ADAS、自动驾驶汽车和中央网关ECU。

KEMET.png

(图片来源:KEMET)

在主电源系统的实时时钟或易失性存储器被移除时,例如电源发生故障或更换主电源系统的电池时,超级电容器可以很好地维持其实时时钟或易失性存储器。此外,这些超级电容器可为物联网设备、智能仪表、医疗设备和工业计算等设备提供备用电源。

将超级电容器用于汽车电子产品,可以摆脱有限电池寿命带来的设计限制。超级电容器具有良性开路故障模式,这与可能导致放气或着火的典型短路电池故障形成对比。此外,超级电容器是小型备用电池的高性价比替代品。根据负载类型和电流需求,超级电容器存储能量较大,可在几秒到几小时内持续提供备份。

KEME的微型超级电容器使用专有的水性电解质溶液,具有高耐久性,可应对漏液、振动和热冲击,因此在恶劣环境中具有较高可靠性。其中,水性电解质导电性高,且对环境的影响低、无毒且不可燃。与电池不同,超级电容器可通过物理吸附和电极间电解质中的离子解吸快速储存和释放能量。由于超级电容器的内阻较低,因此可以在几秒钟内充满电。相比之下,二次电池可能需要十分钟甚至几小时才能充满电。此外,其寿命周期没有理论限制,而锂离子二次电池的寿命有限,约可以循环500次。与有机化合物相比,这些超级电容器通常还具有更强的吸湿性,从而具有更长的使用寿命和更好的稳定性。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