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科大讯飞:智能座舱多模感知系统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9-02 17:50

申请技术丨智能座舱多模感知系统

应用领域丨座舱

image.png

创新点及优势:

技术描述:

科大讯飞汽车座舱多模感知系统,依托科大讯飞独立自主研发的深度机器视觉和语音算法,采用视觉语音双模融合感知技术,提供了业界领先的汽车座舱多模人机交互和驾驶安全守护技术解决方案,包含多模语音、人脸识别、视线追踪、疲劳监测、分心检测、行为检测等座舱安全监测等核心功能。

独特优势:

高精准率:综合精准率高,免唤醒24小时少于1误触发。可完成Yaw±90°,Pitch±45°和Roll±45°方向内大角度姿态下的标准检测。*数据基于科大讯飞实车场景下标准数据集*

高可靠性:高鲁棒性-适应复杂光线环境,嘈杂场景。克服了佩戴眼镜、佩戴口罩、方向盘、自遮挡、动作等各种遮挡复杂环境场景的影响。

高效低本:纯软解决方案,智能座舱SOC就可运行,不增加硬件成本。支持Android NN,全功能CPU占用低至8K DMIPS,轻量版CPU占用低至5K DMIPS。

应用场景:

允许用户在不唤醒车机的情况下直接进行语音交互,提供极致的交互体验;并且也解决了在高噪、多人声干扰等复杂场景下的识别率低、误触发严重问题,从解决用户核心痛点问题出发,为用户带来更自然、更智能的交互体验。同时利用视觉感知技术,通过对驾驶员和座舱乘客的监控,深度理解座舱人员状态及意图,再结合多模态的交互设计,为用户提供安全、智能、舒适的驾乘体验。

(1)人脸识别 红外异质FaceID技术,不仅可以实现无感登陆,还具备活体检测功能,守护账户安全,谨防攻击。

(2)注视感知 汽车级视线追踪技术、可实现注视唤醒交互、屏幕注视感知、人眼位置感知等功能,)有效监测驾驶过程中的分心、疲劳和危险动作,并及时提醒车内用户,避免安全事故发生,保障驾乘安全性;

(3)多模语音 通过唇音免唤醒、唇音检出、唇音增强等技术,解决高噪场景下识别效果差,且避免语音交互过程中的误触发问题,满足用户在多种复杂场景下的使用需求;无需唤醒,响应快速,提升交互效率;

未来前景:

在软件定义汽车的时代浪潮下,推动中国汽车智能化发展,为中国汽车行业注入新一代多模感知技术的新鲜力量,助推中国汽车产业弯道超车,确保在世界汽车行业智能化发展道路上的领先水平。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