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中大型SUV开出5字头的油耗,GS8为什么可以?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9-24 16:01

其实节能减排或者是新能源转型,道路并非只有纯电动。

当下,新能源汽车确实非常火热,无论是增幅还是市占率,新能源这条路让越来越多的人看到了希望。但是不可忽略的现实情况是,中国市场拥有2000多万辆的汽车年消费体量,而且截止目前仍然有90%的市场属于燃油车和内燃机。

从节能减排的角度来看,纯电动固然是非常好也很直接的解决方案,但是90%的内燃机的节能减排,依然是当下最重要的课题。毕竟纯电动的基础设施、消费者对纯电动车的接受程度,以及中国多元化的汽车消费市场,更广阔的出行半径等,都决定着内燃机依然存在巨大的消费市场和消费价值。

图片 16

于是,过去被看做是过渡方案的混动,其实应该承担更重要的节能减排角色。更重要的是,对中国消费者或者普通家用车而言,油耗直接成为很多消费者购车考虑的因素之一,除了环保外,这还涉及到日常的用车成本。

也不难发现,无论是传祺还是吉利、无论是长城还是比亚迪,其实自主品牌在混动这一块正在加速发力。以传祺为例,其第二代GS8就推出了混动车型。最近在国家汽车质量检验检测中心的一场节油大战,就充分验证了第二代传祺GS8混动车型的节油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更加准确地测得第二代传祺GS8的油耗,检测中心除了采用常规的NEDC续航测试标准,还采用了WLTC标准,因为其加减速工况占比高,且涵盖市区拥堵路况、郊区路况以及高速路况,是比较激烈、偏向实际驾驶工况的循环,比NEDC标准更加贴近消费者实际驾驶工况,也是汽车成熟市场欧洲采用的最新测试标准。

图片 2

在很多消费者的固有认知中,中大型SUV不能实现强动力与低油耗的兼得。全新第二代GS8混动版的到来,颠覆了这一认知。测试结果显示,全新第二代GS8 NEDC标准油耗5.31L/100km,而更严苛的WLTC标准油耗为5.93L/100km,这个成绩放在动辄10L左右百公里油耗的中大型SUV中非常亮眼。

作为GPMA广汽全球平台模块化架构L平台打造的首款高端SUV,全新第二代GS8基于钜浪动力平台、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钜星底盘等最先进技术打造,并提供燃油版和混动版两种车型。其中,全新第二代GS8混动版搭载2.0TM发动机+丰田全新第四代THS混合动力系统,是中国品牌首款搭载丰田全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的车型,也是全球首个2.0T发动机与THS混动系统匹配的动力组合。

图片 11

为了给消费者带来极致的低油耗体验,全新第二代GS8混动版以“增效降阻”为核心,在动力系统匹配、降低负载端功耗等维度上做了大量研发测试工作。“增效”,是指提高发动机热效率,从而提高车辆运行功率,达到节能效果,直接降低油耗。全新第二代GS8混动版所采用的2.0TM发动机是由广汽自主研发的第三代米勒循环发动机,集广汽GCCS燃烧控制、米勒循环等最先进的技术于一身,具备高效、低油耗、高瞬态响应等特点,这也是全新第二代GS8能在WLTC/NEDC测试中取得低油耗成绩的重要原因。

“降阻”,则是降低整车负载端功耗,包括车身重量、行驶阻力、低压负载等,通过搭载高效空调和低能耗电子器件,实现在同样能量输出下行驶更长的里程。为实现同级优秀风阻系数以降低油耗,全新第二代GS8以隐藏式门把手、雾灯气帘等设计改善前方气流阻力,加上全覆盖车体下护板的应用,整车风阻系数低至0.345。同时,全新第二代GS8采用轻量化车身设计,在保证车辆安全性的同时降低了车身重量,为降低整车油耗提供了坚实的基础。

图片 3

全新第二代GS8混动版搭载的丰田全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由爱信、电装、丰田三方成立的共蓝科技所研发打造,至今实现了四次技术迭代,在全球已收获超1800万用户的口碑赞誉,安全可靠性备受消费者信赖。

但是传祺运用丰田的THS混动系统也并非简单的拿来主义,了解丰田混动的都清楚,丰田混动都是采用自吸发动机,而传祺GS8混动车型采用的是2.0T涡轮增压发动机,这是丰田THS混动系统首次与涡轮增压发动机进行组合。

为了让2.0TM发动机与丰田全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完美匹配,为消费者带来极致的用车体验,广汽集团与丰田汽车投入大量工程师组建了专门的研发团队,并经过反复调试与实验,最终实现了极佳的效果,实现了2.0TM发动机+THS混动系统的理想适配,打造出了动力强劲又省油的动力系统,0-100km/h加速时间仅为6.9s,领先同级车型。

图片 9

而专门为混动系统开发的2.0TM发动机,最大功率可达140kW、最大扭矩320N·m,其热效率峰值可达40.23%,并获得过中汽中心“能效之星”认证,在目前量产的2.0T发动机中处于领先地位。

对作为搭载丰田全新第四代THS混动系统的首款中国品牌车型,全新第二代GS8混动版是广汽“绿擎计划”战略发展的重要推动力。未来,将有更多广汽传祺车型搭载丰田THS混动系统,同时广汽自主也研发了GMC混动系统,以“绿色引擎”助力广汽集团“e-TIME行动”计划2025年全面电气化目标。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