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一句话点评8月自主SUV:月销破万,越来越难!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9-24 13:55

0

市场概述:2015-2018年间,得益于在SUV市场的快速布局,自主品牌尝到了SUV蓝海带来的甜头。彼时稍微一款有模有样的自主SUV,都能月销过万,众泰、猎豹、比速、幻速火遍大江南北,也催生着一股SUV淘金热潮。

市场就是这样,增长会到顶,也没有谁可以笑到最后。从2019年后,在市场上的饱和、合资SUV产品的导入、以及国五国六切换的大背景下,很多依靠SUV产品成长起来的自主车企开始遭遇难题,SUV失利成为不少车企走向衰亡的直接推手,上述这些品牌也逐步淡出人们视线。

640.webp

直到今天,那些动辄月销过万,甚至部分产品月销5万辆、8万辆的场景已经如过往云烟,而月销能过万的产品区区不到10款,SUV市场开始进入疲态。从自主SUV市场层面来看,其市场份额已经从2018年的25%跌至今年前8个月的21.8%,SUV不再成为自主品牌的救世主。

相反地,随着自主SUV的降温,自主轿车反而迎来不错的增长,相比2018年增长约3个百分点,一些主流自主品牌开始重视对轿车市场的耕耘,另一些品牌也收获了轿车市场的红利。

归根到底,是过去几年自主SUV的疯狂,让很多车企忽略了消费者的真正需求,忽略了对市场走向的把握,忽略了产品本身的实力,甚至是忽略了企业各方面体系的打造,而这些才是一家企业长久发展之道,并非所谓的万能SUV。

640.webp (1)

640.webp (2)

640.webp (3)

640.webp (4)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