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丰田CEO:纯电动可能导致日本丧失数百万就业岗位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9-22 14:1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丰田CEO丰田章南(Akio Toyoda)对于日本政府以电动汽车为中心的推动碳中和的做法感到不满。

DSC_4313.jpg

丰田章男(图片来源:丰田)

丰田章男表示,到2030年时,纯电动汽车可能导致日本损失高达550万个就业岗位,并导致产量损失高达800万辆。丰田章南同时也是日本汽车制造商协会(JAMA)的主席,在JAMA的一次例会上,他与本田、雅马哈和五十铃的高层管理人员一起警告说,日本当局所推动的环保制造目标可能是不可持续的。

日本政府的目标是在2030年之前减少日本的温室气体排放,并在2050年之前,通过推广纯电动汽车达到碳中和。然而,丰田章南认为,日本政府的这个目标并未考虑到一个现实问题,即制造业是日本经济的命脉。

他认为,突然向电动汽车转型,可能会削弱日本的工业基础,因此他建议采取其他更广泛的方法来减少碳排放。他说道:“日本是一个依赖出口的国家。因此,碳中和对日本来说相当于一个就业问题。一些政治家说,我们需要把所有的汽车变成电动汽车,还有人说制造业是一个过时的行业,但我并不这么认为。为了保护日本人的工作和生活,我认为有必要让未来与我们迄今为止的努力相一致。”

丰田章南还指出,日本汽车制造商每年在国内生产约1,000万辆汽车,其中约一半用于出口。他预计,到2030年时,日本国内的工厂每年仍将生产800万辆配备内燃机的汽车,包括混合动力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

他认为,一旦禁止生产这些汽车,车企将面临严重的打击,这些公司将不得不做出一个艰难的决定:要么将车辆生产转移到海外,要么完全停止此类汽车的生产。他说道:“这意味着汽车产量将减少800多万辆,汽车行业550万个就业岗位中,一大部分可能会流失。如果内燃机是敌人,那么我们将无法生产几乎所有汽车。”

而在解决方案方面,丰田章南认为,实现碳中和的道路应该适应每个国家的自身条件。具体地说,只要结果是一样的,即全面减少碳排放,在使用何种技术方面应该有更多的自由。他表示:“在实现碳中和方面,我们的敌人是二氧化碳,而不是内燃机。为了减少二氧化碳的排放,我们必须要制定符合各个国家和地区不同情况的实际和可持续的举措。”

丰田章南表示,混合动力汽车虽然配备了内燃机,但是它们仍然可以为实现碳中和做出重大贡献,因为混合动力车比纯电动汽车价格更低,而且可以渗透到没有充电基础设施的市场内。此外,技术上的改进,让混动车型每年都变得更加环保。同时,混动车型还可以作为迈向纯电动汽车和零排放的桥梁技术,有利于减轻对制造发动机和变速箱部件的工作岗位的打击。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ZX4147

责任编辑: ZX4147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