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缺芯”不再,广汽本田日渐释压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8-16 19:29

鉴于日系品牌近两年在中国市场的认可度日益提升,苦于芯片久矣的本田还是幸运的。

在经历上半年的市场博弈后,德系与日系之间的竞争格局,终于在7月份出现了松动。相较于丰田与本田等日系品牌的表现,无论受“缺芯”问题的影响,还是因产品本身的市场接受度下滑,南北大众当下的处境,显然是到了亟待调整的地步。

不过,在整个日系阵营中,受整体大环境的影响,同比增长的态势,也不是所有人能一直维持住的。相比背靠全球供应链维稳的丰田系,本田上月在华的表现还是有所收缩。

“缺芯”不再,广汽本田日渐释压

以广汽本田为例,据官方数据显示,其1-7月累计销量达到了428,122辆,同比增长11.4%,延续高质量的增长态势。但另一边,广汽本田7月份所实现的60,060辆销量成绩,有所减缓了一贯有之的增长势头。当然,原因也很简单。

仅仅是通过凌派连月来的销量数据也不难看出,受“芯荒”导致的市场阵痛,还是比同集团的广汽丰田,来得更为剧烈。只是说,对比大多数在这场危机下惴惴不安的车企,鉴于产品力本身具有的优势,广汽本田的“控场能力”还是强太多了。

尤其在高价值产品的销量输出上,广汽本田旗下雅阁、皓影、冠道等一系列车型,还是拿出了以往的底气。

“缺芯”不再,广汽本田日渐释压

其中,第十代雅阁1-7月实现累计销量99,283辆,而国内累计销量已突破60万辆;皓影7月销量达15,354辆,同比增长8.1%,1-7月累计销量99,147辆,同比增长27.2%,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其累计销量也已突破26万辆;而冠道1-7月累计销量的也到达了29,294辆,同比增长了9.7%。

再一个,已在车型矩阵中彻底实现100%混动系统铺陈的MPV,奥德赛不仅在7月同样交出了同比增长58.4%至5,862辆的销量成绩,截止7月,同比增长52.1%达28,414辆的累计销量,实则也跃升到了细分市场的高位。

很显然,对于广汽本田来说,高端产品线持续稳健的输出,恰恰能抵消因“缺芯”造成的市场焦虑。但与此同时,我们也能看见,随着入门级产品逐渐摆脱这一困境,广汽本田离彻底释放压力的节点,也更近了一步。

“缺芯”不再,广汽本田日渐释压

新飞度的表现无需多言。7月销量继续维持在万辆以上,达12,031辆。而环比增长5.8%的势头也在说明,飞度在A0级轿车市场的地位已处在了极为牢固的阶段。与之类似的缤智,在前七个月内所交出的累销98,923辆数据,同样有别于该级市场的发展趋势。

无论是谁在说小型车市场的风口,已经过去了,至少飞度和缤智的努力还是产生了肉眼可见的支撑效果。对了,此前因“芯荒”问题而迫不得已被广汽本田选择性放弃的凌派,也逐步甩开了阴霾。7月能将销量提升至7,482辆,无疑也在间接证明着这一点。

其实,阶段性放弃凌派这样的车型,全力保障飞度、雅阁、皓影等核心车型的市场份额,广汽本田还是很拎得清的。而保住了明星阵营的光环,势必会有利于广汽本田此后想借多元化的新能源技术路径,来加强后续全新衍生车型的市场推广工作。

“缺芯”不再,广汽本田日渐释压

据官方公布的另一组数据也不难得出,本田在把握新能源车型的销售情况上,还是做到该有的水准。7月,广汽本田旗下隶属于锐·混动联盟的各类车型,累计售出了10,620辆新车,而1-7月累计销量达64,695辆,也同比增长了6.9%。

接下来,就像广汽本田汽车销售有限公司第一事业本部副本部长兼销售部部长天野将典先生曾表示的那样,“广汽本田首款Honda品牌新能源车型:皓影锐·混动e+,将是加速本田电动化梦想在中国落地的关键一步。”随着新能源产品线愈发丰富,整个本田品牌在中国市场上所展露的锋芒,或将得到进一步加强。

总之,若以中国车市复苏的劲头为基准,对于广汽本田来说,要想尽快平衡供销两端的落差,想必并不容易。不过,好的一面就是,鉴于日系品牌近两年在中国市场的认可度日益提升,苦于芯片久矣的本田还是幸运的。“缺芯”完全可以被划归为“幸福的烦恼”。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