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玛鲁蒂铃木:氢动力为“有趣的替代选择”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8-03 15:54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8月2日,印度最大汽车制造商玛鲁蒂铃木表示,对于印度来说,氢动力汽车是一个“有趣的替代选择”,因为它可以降低该国对进口锂的依赖。

玛鲁蒂铃木:氢动力为“有趣的替代选择”

(图片来源:玛鲁蒂铃木)

随着全球多国政府颁布更加严格的减碳目标,车企开始逐步淘汰内燃机车型,并向电动汽车过渡。在此背景下,全球市场对电池中所需的锂金属的需求正在飙升。

然而在印度市场上,由于电池成本较高,以及充电基础设施数量不足,汽车制造商与消费者接受电动汽车的速度一直较慢。此外印度也没有锂矿,全球大部分锂矿目前都被中国控制着。

玛鲁蒂董事长R.C. Bhargava在该公司的年报中表示,对于人均收入只有2,000美元(只相当于欧洲和日本的5%左右)的印度来说,电动汽车很难获得较高的销量。印度市场上,95%的汽车售价都在2万美元以下。

Bhargava表示:“我们需要认识到,实现净零排放的战略必须要与印度现有的经济和基础设施条件相一致。”他表示,为了减少燃料消耗和排放,玛鲁蒂将推动压缩天然气汽车技术的发展,同时该公司也将投资混合动力技术。另外他还补充说,“氢动力也是一种有趣的替代选择”。

Bhargava透露,铃木也在优先开发适合印度市场的清洁技术。他表示,铃木与丰田的联盟将证明这一努力的价值。

当前印度国内正在围绕着电动汽车展开讨论,此前特斯拉公司曾尝试游说该国政府降低针对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另外,几周之前炼油企业瑞来斯实业公司(Reliance Industries)董事长Mukesh Ambani也表示,将在清洁能源领域投资100亿美元,包括建立生产燃料电池和环保氢气的超级工厂。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