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条鱼有点生猛 比亚迪海豚能游多远?

汽车 pcauto 2021-08-14 14:15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不知从什么时候开始,国内自主品牌为自己车型名称也开始变得随心所欲起来。前有陆上动物猫猫狗狗系列,如今水里的也难逃此劫,比亚迪也正式开启了海洋家族系列——比亚迪海豚,据官方消息透露,未来还将有以海鸥、海狮、海豹命名的新车型诞生,涉及车型有轿车、MPV以及SUV。

新车已于昨晚(8月13日晚)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预售价为9.68-12.48万元,值得一提的是,比亚迪海豚上也有着诸多的“首次”,例如海洋家族的首款车型、首款基于比亚迪e平台打造的车型、首款使用比亚迪全新LOGO的车型、比亚迪首款可线上订购的车型等等,诸多的“首次”也让外表内里本就颇为瞩目的它,成为新能源紧凑型的更加耀眼的新星。

比亚迪海豚预售价
车型 价格(万元)
301km 活力版 9.68
405km 自由版 10.68
405km 时尚版 11.18
401km 骑士版 12.48

在同一天,我们就在经销商处拍摄到这台新星,下面我们就来一起看看,比亚迪海豚究竟能在国内新能源市场这片汪洋大海中,会掀起多大的海浪。

要点速读

1

基于比亚迪全新电动车e平台打造的首款车型,目前已正式开启预售,新车共推出4款车型,预售价为9.68-12.48万元,同时也是在比亚迪e网销售渠道首款售卖的车型,通过线上下单预定的消费者,可随时通过比亚迪汽车App查看新车生产、订单进度。

2

比亚迪海豚采用了全新的“海洋美学”设计语言,预售提高三个不同版本的造型设计和7种颜色配色可选,风格更活泼年轻,瞄准年轻消费市场。

3

目前只提供70kW的普通 功率版本,据 工信部最新申报信息可得知,未来或将提供130kW的高功率性能版本车型。

4

新车全系搭载比亚迪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电池能量密度为150Wh/kg,官方百公里电耗为10.3kW/h,提供三种续航 里程版本可选,NEDC续航里程分别为301、401和405km。另外还是比亚迪首款搭载高能效热泵系统的车型,配合电池包直热直冷技术,海豚的热泵还能让动力电池始终处于 理想的工作温度,让冬季续航能力获得20%的改善。

“萌”态可掬的外观

短前悬、短后悬的设计以求车内空间最大化

新车整体的造型简约时尚,整体轮廓圆润饱满,具有海洋生物的灵动感和亲和感。车身侧面轮廓流畅灵动,标志性双腰线与流动的光影交相辉映,营造出时尚动感的造型效果和俯身冲刺的姿态,极具辨识度与未来感。尾部造型圆润精致,饱满的车尾线条配合贯穿式LED尾灯设计,更显层次感,交错相间的尾灯造型动感时尚。专属的双色车身,加上裙板上独具一格的装饰条设计。海豚的色彩搭配非常有特点,七种创意色彩被命名为“贝贝灰”“嘟嘟白”“闪闪蓝”“飒飒绿”“蜜蜜橙”“噗噗粉”“冲浪蓝”。

通过对比不同车型的车身尺寸我们可以看出,新车拥有三种不同的外观版本,实拍车型为海豚时尚版,而另外两种版本具体车型究竟会有哪些区别导致车身长度的不同,这个我们暂未得知,需等待其余两款车型的进一步亮相。而对比价格相机以及定位相同的广汽传祺AION Y,我们不难发现海豚在各个尺寸小了一点,但是得益于短前悬后悬的设计,车内的空间应该还是不相上下的,这波操作55开。

更加Q萌的内饰 一改比亚迪传统的风格

新车亮点在于车内

为了获得更好的效果,海豚还采用了内外色调一致的设计。新车内饰采用了悬浮式仪表台+中控屏设计,采用大胆的撞色和流线交织的设计,让车厢整体氛围变得十分活泼,材质方面,搭载skin care肤感内饰给人以温柔的体贴感。同时,全新设计的easy-going人机交互方式,带来独特的人车交互体验。DiLink3.0智能网联系统采用全新的UI设计,功能卡片以及应用的图标也由方形改为圆形,看起来整体画面更简洁一些。

后备厢空间灵活性是短板

驾乘空间较为宽敞

未来或将增加130kW的高性能版本

更加激进的外观设计

在动力方面,毕竟比亚迪海豚诞是基于比亚迪的全新纯电平台——e平台3.0打造,所以在动力系统方面也有了较大的升级。相比e平台2.0的三合一电驱系统,3.0的集成化更上一层楼,采用的是八合一电驱系统。实拍的新车搭载最大功率70kW的永磁同步电机,峰值扭矩180N·m,值得一提的是,这也是比亚迪e2的动力参数。

而根据国家工信部的最新的新车申报信息来看,海豚还将有最大功率为130kW的性能版本,搭载的电驱系统代号为TZ200XSW,相比普通版本要高出60kW。

从申报信息来看,海豚性能版的长宽高尺寸为4150 mm/1770 mm/1570mm,车重1450kg,拥有更长的车身尺寸和更重的质量。另外从官方最新的宣传视频来看,比亚迪海豚性能版将拥有夸张的外观空气动力学设计,包括突出的尾翼,以及激进的全车包围等等,轮毂也有着非常有运动感的设计。而更重的质量也代表着更大的电池以及更好的性能,至于未来性能版究竟会带来怎样的惊喜,我们也只能拭目以待了。

除了集成化程度更高的电驱系统外,e平台3.0也为比亚迪海豚带来了最新的电池包直热直冷技术和高能效的热泵系统,车辆在冬季续驶里程将获得较其他竞品多20%的提升,同时也能有效地延长了电池寿命。续航里程方面,海豚搭载了比亚迪磷酸铁锂刀片电池,电池能量密度为150Wh/kg,提供了NEDC综合工况续航301km、401km和405km三种版本可选,综合工况电耗仅为10.3kWh/100km。

快充技术也必不可少,海豚支持60kW直流快充,充电电流最高可达280A,峰值功率可达100kW,0-80%电量快充时间低至40分钟,超闪快充30%-80%电量的充电时间低至30分钟,让用户告别充电长时间等待。

总 结

比亚迪海豚明显瞄准的是更年轻的消费市场,而且无所不用其极,外观内饰的打造也只为迎合年轻人的胃口,所以我们也能在它身上看到许多在比亚迪上从未见过的元素,例如大胆的配色、别致的内饰装潢等等。

但是9.68-12.48万元的预售价,对于刚刚步入社会的年轻人来说,价格还是偏高了一些。而提到低价年轻的新能源车,不得不提的就是五菱宏光MINIEV,同样是更年轻的设计,但是更低廉的售价,正是五菱的财富密码。但是比较一分钱一分货,比亚迪海豚无论是技术还是整车设计及材质,都甩出五菱宏光MINIEV几十条大街,但或许,对年轻消费群体来说,价格才是影响购车的第一因素。

比亚迪海洋家族的路,道阻且长,但路漫漫其修远兮,吾将上下而求索。凭借比亚迪的强大魄力,相信也终究会大放异彩。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