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阿维塔E11、C385正式亮相,长安向2025年300万辆目标迈进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8-25 11:00

8月24日,在2021长安汽车科技生态大会上,长安汽车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智能新能源高端品牌“阿维塔”,同时揭秘了该品牌首款车型E11的局部造型。

据长安汽车党委书记、董事长朱华荣介绍,E11定位高端智能电动中型SUV,将搭载长安、华为、宁德时代共创的智能电动网联汽车架构CHN。今年5月,E11样车已经下线,正在进行整车调试,实车将于2021年年底正式亮相。

阿维塔E11、C385正式亮相,长安向2025年300万辆目标迈进

E11;图片来源:直播截图

根据长安汽车规划,在未来的五年之内,阿维塔将会基于CHN架构推出5款车型。“后续我们将陆续发布详细的品牌方案,快速推出4款全新产品。”朱华荣说到。

去年11月,朱华荣首次对外宣布,长安汽车将携手华为和宁德时代联合打造一个全新高端智能汽车品牌。今年5月,长安汽车发布公告,重庆长安股份有限公司控股子公司长安蔚来正式更名为阿维塔科技,成为长安、华为、宁德时代三方联手造车的承载公司。同时该公告指出,阿维塔科技将完全市场化运作,独立经营,独立发展。

在此次品牌正式发布之前,阿维塔科技市场化运作的举措也在提速。8月20日晚间,长安汽车发布公告称,旗下阿维塔科技在重庆联合产权交易所挂牌,拟通过公开挂牌增资扩股引入2~5家战略投资者。

重庆产权交易所官网信息显示,该项目拟以现金方式进行增资扩股,长安汽车以非公开协议方式参与本次增资,价格与外部投资人保持一致。增资完成后,阿维塔科技原股东持股不低于39%。项目挂牌起止日期为8月23日至10月21日。

朱华荣表示:“此次挂牌标志着阿维塔科技开始加快推进市场化,建立起与资本市场的纽带,引入更多外部战略合作伙伴,发挥协同效应,共同打造智能新能源高端品牌。阿维塔科技独立运营,其未来上市计划正在策划中。”

阿维塔E11、C385正式亮相,长安向2025年300万辆目标迈进

C385车型;图片来源:直播截图

在此次科技生态大会上,除了阿维塔E11,长安全新专用电动车平台的首款战略车型C385也同步亮相,该车型是长安“香格里拉计划”的开篇之作。有消息称,作为长安汽车全新纯电动的首款车型,C385或被放在长安新能源内部生产。

朱华荣还介绍到,长安汽车未来将重点以新平台打造新产品。除了CHN之外,长安汽车还将进一步升级EPA0、EPA1和EPA2,形成SDA平台架构。未来3年,将开发轿跑、SUV、MPV以及其他形态的新物种,共11款全新产品。

此外,长安汽车还启动了代号“E0”的企业首个新汽车项目,目前该项目已组建千人团队,将采用全新平台和模式。新汽车具有四大特征:大型移动智能计算终端、新型的储能单元、第三智能移动空间、数据采集载体。

根据最新的规划,长安汽车到2025年品牌销量将达到300万辆,新能源占比35%;2030年达到450万辆,新能源占比60%。未来5年,长安汽车将在全产业链投入1500亿元,打造全球优秀人才聚集高地,智能化软件人才占比达到50%。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