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惊喜可不止一点点 实拍全新一代东风日产奇骏

汽车 pcauto 2021-08-02 18:35

【太平洋汽车网 导购频道】目前第三代奇骏(询底价|查参配)已经卖了7年之久,虽然凭借着过硬的产品实力和巨大的优惠幅度,仍能在紧凑型SUV市场中占据一席之地。但毕竟廉颇老矣,同级的劲敌如丰田RAV4等已经已经相继完成升级换代并取得了不错的销量表现,于是奇骏也不再沉默,全新一代日产奇骏终于来到大家的面前。

恰好我们从4S店处获知,全新一代奇骏已经全面到店,下面我们就来看看这位经过全面革新的“老朋友”到底有哪些过人之处,相比现款它又有哪些升级呢?

俗话说“好饭不怕晚”,面对挑剔的消费者和多样化的竞争对手,全新一代奇骏自然携带了不少硬货到来,新车基于CMF-C/D架构打造,车身造型更加方正硬朗,采用最新的V-motion家族式设计;内饰也有了翻天覆地的改变,而车身尺寸较现款车型有所提升,动力则搭载全新的名为“超变擎”的1.5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可谓是看点十足。

更加阳刚霸气的外观造型

单是看造型就能看到全新一代奇骏的设计风格与上一代车型已经有了翻天地福的变化,新车采用了日产全新V-Motion家族前脸,V型镀铬饰条开口加大,中部为蜂窝状进气格栅,分体式LED大灯组,3D信号灯尾灯,强化力量感和辨识度。同时,全新一代奇骏采用双腰线设计、宽体轮拱、悬浮式车顶、双色车身等,更显个性气质。

内饰:同级罕见的豪华科技座舱

全新奇骏的内饰虽然造型上有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但整体视觉效果依然是给人一种居家、舒适的感受,不会过于激进,也没有让人压抑。当然了,相比现款车型,全新奇骏主要的提升更多是在于科技层面,包括支持超大尺寸的三屏联动,而车联网系统也升级为了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车家互联互通变得轻松可及。

全新一代奇骏拥有超大尺寸的三屏联动能力,其中包含液晶仪表盘和中控屏构成双12.3英寸大屏,搭配10.8英寸HUD抬头显示系统。值得一提的是,驾驶者和车内乘员可以无负担地对三屏随心选择交互方式,无论是仪表、中控、HUD,都有足够的显示面积让用户能够从容操作。

借助新平台赋予的高带宽CAN FD总线,全新奇骏的车联网系统升级为Nissan Connect超智联2.0,车家互联互通变得轻松可及。朝网联化的进发使得全新一代奇骏正式跨越了传统汽车与新造车势力后辈们的鸿沟,也为今后的“车联万物”打下了基础。

空间&舒适性:还是熟悉的“大沙发”

全新奇骏车身尺寸相比老款都略有提升,不过轴距和现款保持一致。虽然轴距没加长,但依旧要比日系同门对手CR-V和RAV4荣放的轴距长一些。其实这也是日产的老特点了,日产喜欢用高一级的轴距来造低一级的车型,这样显而易见的好处就是空间和车身尺寸都有优势,让消费者觉得性价比会更高。

虽然新车拥有更多的科技化改变和质感材质的升级,在实用性方面也同样需要兼顾,新车的储物空间同样非常丰富,各式各样的储物格用起来也非常地顺手。

动力:新的可变 压缩比 发动机+新的 CVT变速箱

全新奇骏动力系统也得到了更新,由原先的2.5L自吸发动机换装成了最新的1.5T发动机。从排量上来看,新引擎的排量降低了不少,但在涡轮的加持下动力数据反倒得到了明显的提升。新款奇骏的最大功率达到了150kW,峰值扭矩为300N·m,比同级的本田CR-V、丰田RAV4都要出彩不少。

值得注意的是,全新一代奇骏是继天籁以后,日产的第二款采用可变压缩比发动机车型,这也是日产首次推出1.5L排量的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发动机代号为KR15),据闻这个1.5T可变压缩比发动机前期仍是以进口的方式引入,而国内郑州的生产线仍在建设当中,相信不日之后也将会变为国产。目前这套1.5T动力系统将率先在中国投放的,在北美市场未来也会相继投放使用。

常规发动机的压缩比其实就是活塞位于下止点时气缸的总容积除以活塞位于上止点时燃烧室的容积,通俗点可以理解为混合气的压缩程度。传统的发动机由于机械结构几何运动时固定的,所以机械压缩比的数值都是固定的。也正是这个原因,所以很多发动机在所压缩比选择时,只能根据发动机的定位来选择一个固定的数值。一般而言偏高的压缩比可以提升燃油效率,降低油耗,偏低的压缩比可以提升动力表现。

日产通过使用多连杆系统和带有独特谐波减速齿轮的驱动电机来改变发动机压缩比。当驱动电机旋转时,驱动器连杆带动偏心控制轴旋转,改变控制连杆位置变化,从而带动L型连杆的高低变化,L型连杆的位置发生变化将最终导致活塞的上止点位置的变化,实现发动机压缩比变化。据悉,发动机的压缩比可在8:1(高性能)~14:1(高效能)之间实现智能切换,在兼顾油耗的情况下还能有优异的动力表现,目前官方给出全新一代奇骏的百公里综合油耗仅为5.8L/100km。

全新一代奇骏依旧配备CVT无级变速器,不过这款产品是全新研发,属于第三代产物,代号为UK33。它不仅有更宽的速比,同时面对涡轮增压发动机那种高扭矩的压力,这款变速器也能承受,并且加入低损耗技术等。

全文总结

全新一代奇骏可谓带着满满的诚意而来,更好看的硬朗霸气外观、更有科技感的内饰,还有最重要的性能更好还更省油的全新动力等等,可见日产这回确实已经卯足了劲,做好了与RAV4和CR-V大干一场的准备。如今新车已经正式上市并且全面到店,如果你手握20万左右预算,那么不妨亲自去试驾体验一番。(图/文:太平洋汽车网 黄增鉴)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