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看见岚图品质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9-01 09:38
精选原料,优化工艺,预防检测各种问题,岚图汽车用品质的精益求精,越来越紧密地拥抱科技。

软件定义汽车这一趋势的推进,让车企与科技的联系愈加紧密。近年来,长城、吉利等头部车企纷纷踏上转型科技公司的道路,而在2021东风汽车品牌春季盛典上,东风汽车也宣布了向科技型企业转型。

图1_副本

作为开启了东风汽车高端智能电动车时代的品牌,岚图汽车自然是东风汽车转型科技公司的先锋。8月27日,岚图汽车举行了4.0数字工厂线上直播活动。在奥运跳水冠军田亮、知名主持人李锐等人的带领下,我们见识到了在大数据、边缘云、AI及物联网等领先技术基础上建立起来的数字化工厂。

通过镜头,我们依次参观了岚图汽车的冲压车间、焊装车间、涂装车间、树脂车间和数字化总装车间。并在这一过程中,目睹了岚图汽车生产时科技方面的诸多细节,了解了岚图汽车的诞生经历。

图2_副本

冲压是整车生产的第一步,即通过施加外力,让钢板和铝板变成所需尺寸和形状的工件的方法。岚图汽车的冲压车间里,拥有钢铝混合生产功能的高速同步冲压线,生产速度在4秒/件与7秒/件之间,具备精细化与高效率的特点。

得益于先进的冲压技术,岚图FREE在车身结构上,采用两项全球首创的车身技术,在A柱、B柱均采用了TRB+Patch复合结构热成型工艺加工,保证了车身结构的完整性,在车身结构的经济性与安全性上取得了平衡。

图3_副本

焊装是用加热、加压等方法完成金属工件的稳固连接。岚图汽车的焊装车间以工业4.0标准打造,用机器取代了人工,自动化率99%。在车门、车顶多处,岚图FREE采用了激光焊接,相比传统点焊工艺节省了焊接板料,让岚图FREE的车身轻量化更进一步。

涂装是给汽车“刷漆”。岚图汽车的涂装车间采用水性漆材料进行全自动化涂装、全自动激光打孔,具有装饰功能的同时,赋予了汽车防锈、防蚀等防护功能,实现了岚图汽车6种颜色的定制化生产;加上涂装车间的过滤装置,可将灰尘颗粒控制在5微米以内,涂装为车辆带来了更好的外观、耐刮擦和抗老化性。

图4_副本

总装是将汽车部件装配成总体,是汽车制造的最后一个流程。岚图汽车的总装车间打通了前端销售和生产后台数据,并通过全数字化运营的手段,实现了配置、功能、整车异常状况等信息的100%可溯源。

另外,岚图汽车的总装车间配有业界少有的空气悬架检测装置,可以调节车身高度和重心位置,提高了用户的驾乘体验;总装车间配有三电检测,保障了整车的质量;岚图汽车开发的力矩管理系统,可以通过不同信号的传输,来确保装配过程的准确性。

可以说,总装车间对生产过程中的偏差起到了修正作用,同时可以通过检测到的问题优化生产工艺。

图5_副本

这次线上直播在岚图汽车的车间举行,回到了一辆车的起点。而岚图汽车不仅仅做到了价格与配置的高端,还在故障率与激光焊接等细节上做到了高端品牌应有的样子,表明了岚图汽车钻研科技的用心。

在东风汽车超过50年的技术积累上前行,岚图汽车用诞生以来的各个细节上,让我们见识了岚图汽车的品质和向高端新能源市场突破的决心。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