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助力龙舟入奥 比亚迪心思在这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8-08 15:08

之所以比亚迪大力支持龙舟入奥,是因为竞技龙舟可以让世界看到深厚的中国文化,而比亚迪则是同中国传统文化集合最为紧密的品牌。

8月3日,竞技龙舟作为展示项目亮相东京奥运会,龙舟入奥迎来关键时刻,经过这样的展示竞技龙舟距离正式进入奥运会主赛场又近了一步。

对中国而言,龙舟入奥有着非凡的意义。首先而言,龙舟是中国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拥有2000年文化历史的龙舟,不仅承载了中华民族团结、拼搏、奋进的文化内核,也是促使外国友人认识中国、了解中国的重要途径。

助力龙舟入奥 比亚迪心思在这

其次,在奥运会诸多比赛项目当中,并没有中国申请的项目,以此次东京车展为例,34个大项、339个小项中,没有一个是由中国发起申请的比赛。大家熟知的国球乒乓是英国申请的比赛,跆拳道韩国、柔道日本、篮球、排球、沙滩排球均是美国申请的比赛。

倘若此次龙舟入奥顺利达成,那在奥运赛场上中国也将拥有属于自己的比赛项目。当然,竞技龙舟运动也处在迅速发展的状态中,进入21世纪以来,龙舟运动在世界五大洲快速兴起,在2010年被正式列为亚运会比赛项目。目前,全球已举办了14次世界龙舟锦标赛,拥有5000多万名龙舟运动爱好者。

作为国内首个达成新能源车百万销量的中国品牌,比亚迪一直将弘扬中华传统龙舟精神融入产业报国的梦想与实践中,自比亚迪成为“龙舟入奥战略合作伙伴”以来,一直致力于龙舟文化的推广,并积极推动中国龙舟运动走进奥林匹克的殿堂。

助力龙舟入奥 比亚迪心思在这

去年9月首次公开下水亮相的竞技龙舟,是融合了中国传统文化和现代竞技体育规则的新型龙舟。它的面世,标志着龙舟入奥在比亚迪和社会各界的共同推动下,取得了又一次积极进展。

而在今年5月,竞技龙舟入奥也迎来了崭新的篇章——著名影星成龙受聘成为“竞技龙舟运动推广大使”和“奥林匹克级别竞技龙舟形象大使”,比亚迪也将和成龙一起,为早日实现龙舟入奥梦想而继续努力。

之所以比亚迪大力支持龙舟入奥,是因为竞技龙舟可以让世界看到深厚的中国文化,而比亚迪则是同中国传统文化集合最为紧密的品牌。不管是秦、唐、汉、元的王朝命名体系,还是以龙为核心的设计语言,以及随处可见的中文按键,无不在诉说着比亚迪是一个土生土长的中国品牌。

在新能源事业快速发展的背景下,深耕新能源事业的比亚迪也取得了飞速的发展,从2008年第一台新能源车F3 DM下线,到现如今DM-i系列车型迅速走红,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比亚迪已经在新能源市场取得了绝对的竞争力。

助力龙舟入奥 比亚迪心思在这

不仅如此,比亚迪也逐步开启了乘用车向海外市场扩张的步伐,今年7月100辆唐EV从上海出发运抵挪威,按照规划今年比亚迪将在海外市场交付1500辆新能源车。

不论是助力龙舟登上奥运会的舞台,还是将乘用车业务逐步向海外市场拓展,都将为比亚迪贴上浓重的中国标签,而在这标签背后是五千多年的历史,当比亚迪品牌与这样的民族历史、文化相融合必将散发出诸多品牌无法比拟的优势,为比亚迪的发展贡献力量。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