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风行T5 EVO借全国挑战赛营销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7-15 13:27

全国挑战赛是东风风行年轻化的表达形式,是风行T5 EVO破圈营销的一次尝试。

近日,风行王者争霸·全国冠军挑战赛举办,现场的电竞解说一度为这场精彩团战加油打气,观众也被这场比赛中的精彩操作吸引到。

赛上,除了全国总冠军战队与武汉eStarPro战队展开同台竞技,还有一个互赠礼品的小插曲,电竞圈达人诺言送给东风柳汽乘用车销售公司总经理曾清林带签名的队服,曾总回赠了风行T5 EVO的碧玉青色车模。

电竞相关礼品与风行T5 EVO车模的互赠,使风行T5 EVO的破圈营销增色不少。

风行T5 EVO借全国挑战赛营销

作为不同圈层间的营销,破圈营销有着精准引流的一面,其“圈层”既可指具有相同社会属性的阶层,也可指一个区域内本身具备很强的社会联系、社会属性相近的群体。

东风风行的破圈营销可以追溯到其品牌焕新。销路需要打开,2016年以后车市存量竞争带来的负面影响也需要消减,这都推动着东风风行开启品牌焕新,走上谋变之路。

东风风行品牌年轻化的开启,以2020年11月东风风行全新劲狮车标的发布为始。东风风行品牌年轻化的首款车型,风行T5 EVO也在同时正式亮相。

5个多月后的2021年上海车展上,曾清林明确表态,“年轻化”将成企业未来发展重要方向。在这样的方向指引下,风行T5 EVO随之采取了一系列破圈营销的措施,使风行T5 EVO品牌年轻化的发展方向得到了具体地呈现。

风行T5 EVO借全国挑战赛营销

风行T5 EVO的品牌年轻化需要落地实践,而跨界电竞既是破圈营销,也是品牌年轻化的实践。正如东风柳州汽车有限公司乘用车销售公司副总经理文征所说:“品牌年轻化的关键不是喊口号,而是把年轻化落实到产品,与消费者紧密联系在一起。”

在我国,电竞行业用户规模宏大,有6.6亿之多;而据2021年中国电竞行业研究报告的数据显示,中国的电竞用户在整体上呈现年轻化特征,其中19~24岁的电竞用户群体占比达54.1%。与此同步的是,购车群体的年轻化,也促使汽车行业向年轻化转变。

此外,在力量、速度、激情等诸多具备正能量意义的方面,电子竞技与汽车有所交叉。利用与电竞在充满正能量的事件中的绑定,风行T5 EVO拉动了其在年轻人心中的品牌声量与好感度。

风行T5 EVO借全国挑战赛营销

相通之处如此之多,也从侧面说明了汽车与电竞之间的用户群体覆盖程度高。也正因此,风行T5 EVO与电竞两相合作,一方面有助于粉丝转换率的提高,另一方面也以电竞中年轻人的争强好胜的激情,展现了东风风行年轻化的力量。

诸多因素共同作用,使风行T5 EVO选择破圈营销来宣扬品牌年轻化。

为达到品牌与电竞的高度结合,进一步强化在消费者心中品牌年轻化的印象,风行T5 EVO结合游戏规定,将新车四款车型分为铂金版、钻石版、星耀版和荣耀版。

作为王者荣耀最高规格专业竞技赛事,KPL(王者荣耀职业联赛),是最受年轻人关注的电子竞技赛事,就传播效果而言,有着高达170亿人次的总观看量。

风行T5 EVO借全国挑战赛营销

巨大的观看量促进了风行T5 EVO销量的提升,风行王者争霸赛与618团购活动期间,风行T5 EVO获得了1081台订单,实现了粉丝量与销量之间的有效转换。

风行T5 EVO的营销年轻化的布局,不是只停留在电竞上,还有着旅行、说唱、选秀等多种形式。风行T5 EVO以爱年轻人所爱的方式,呈现了品牌与年轻人的多重关联,打卡网红咖啡店、“穿越二号(Colo)音乐节”……使风行T5 EVO年轻化的特色成为年轻人的独特记忆。

以今年3月的“潮酷由我·吉克出色——风行T5 EVO潮车计划”活动为例,借明星这一流量高地,东风风行充分挖掘代言人吉克隽逸品牌的共同点,加深了消费者与品牌之间的专属互动。这种情怀牌的运用,也引起了粉丝的议论,激发了用户参与的兴趣,加固了品牌与用户之间的情感连接。

风行T5 EVO借全国挑战赛营销

借跨界电竞等营销年轻化措施,东风风行T5 EVO尝试着打开在广大用户中的知名度,探索着在消费者中树起年轻化标签。而品牌与年轻人的多重关联,使品牌年轻化的特点得以呈现,推动东风风行T5 EVO在年轻化的道路上的探索。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