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全国充电设施累计数量,“逼近”200万大关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7-13 16:29

虽然整体数量上位于全国的充电设施,已经成功逼近“200万”大关,但是仍存在分布不均、私人充电桩安装困难的问题。

必须承认的是,当电动车续航里程由于种种原因,无法实现更大程度上的质变,想要进一步提升终端普及率,兴建充电设施,成为了最为直接的方法之一。

而就在近日,据中国电动充电基础设施促进联盟发布的充电桩运营数据显示,截止2021年6月,联盟内成员单位总计上报公共类充电桩92.3万台。

全国充电设施累计数量,“逼近”200万大关

其中,2021年6月比2021年5月公共充电桩增加3.9万台,6月同比增长65.4%。如果算上私人充电桩数量,截止2021年6月,全国充电基础设施(公共+私人)累计数量为194.7万台,同比增加47.3%。

地域分布上,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建设区域较为集中的特点依然存在。广东、上海、北京、江苏、浙江、山东、湖北、安徽、河南、河北这TOP10地区建设的公共充电基础设施占比达72.3%。

全国充电电量主要集中在广东、江苏、四川、陕西、河南、福建、浙江、山西、湖北、上海等省份,电量流向以公交车和乘用车为主,环卫物流车、出租车等其他类型车辆占比较小。

全国充电设施累计数量,“逼近”200万大关

同时,公共充电基础设施运营商集中度高,截止到2021年6月,全国充电运营企业所运营充电桩数量超过1万台的共有11家。

分别为:特来电运营22万台、星星充电运营20.2万台、国家电网运营19.6万台、云快充运营7.2万台、南方电网运营4.1万台、依威能源运营2.9万台、汇充电运营2.1万台、上汽安悦运营2.1万台、深圳车电网运营1.6万台、万马爱充运营1.6万台、中国普天运营1.5万台。这11家运营商占总量的91.9%,其余的运营商占总量的8.1%。

全国充电设施累计数量,“逼近”200万大关

而截止今年6月份,未随车配建充电设施原因较为集中,根据采样的37.9万条未随车配建充电设施原因数据可见,集团用户自行建桩、居住地没有固定停车位、居住地物业不配合这三个因素,是未随车配建充电设施的主要原因,占比分别为48.7%、10.3%、9.9%,合计69.0%,工作地没有固定车位、报装难度大、用户选用专用场站充电及其他原因占比为31.0%。

由此看来,虽然整体数量上位于全国的充电设施,已经成功逼近“200万”大关,但是仍存在分布不均、私人充电桩安装困难的问题。不过相信随着时间的推移,加之愈发完善的相关政策出台,类似痛点将会得到解决。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