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试驾|极狐阿尔法S,并不仅仅是华为自动驾驶的载体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7-13 11:30

当驾驶极狐阿尔法S真实上路的那一刻,我悟了:原来自己也是人云亦云的其中一位。

如果没有猜错的话,大家对于极狐阿尔法S也是有着两个固有印象:华为自动驾驶,以及高昂的售价。先入为主的观念,同样让我给这款车贴上了类似的标签,毕竟在4月份的上海车展上,除了特斯拉,风头都被华为抢了个干净。

但话又说回来,作为北汽主打的智能豪华纯电轿车,极狐阿尔法S真的有那么鸡肋吗?是否也真的就像网上所说的:技术靠华为,豪华靠售价?

试驾|极狐阿尔法S,并不仅仅是华为自动驾驶的载体

一款新能源电动汽车,自动驾驶技术可以成为亮点,但如果只剩下自动驾驶技术,那也必将是一件可怕的事。而在新的时代,汽车被赋予了更多属性,这也就意味着各大车企需要更好地去将汽车融入到人们的日常生活,而不是单一地只把目光聚焦在“堆科技”上。

很惭愧的是,我曾经也一度认为极狐阿尔法S就是那样一款“堆科技”的车。毕竟上海车展前的视频依旧散发着余热,没有人会说极狐阿尔法S不够智能。

但相比于华为 HI版,本次试驾的车辆反而让我有些意外,因为就我个人来说,那种生活舒适感比死板硬科技来的更加舒服些。

试驾|极狐阿尔法S,并不仅仅是华为自动驾驶的载体

个人拍照技术原因,或许并没有拍出极狐阿尔法S的“掀背”美感;但在另外的角度,确实是能看出其内部空间的“富余”。用极狐官方的表达来说:极狐阿尔法拥有着轿车的舒适性、SUV的通过性以及旅行车的优雅三种优势。

优雅不优雅的不好界定,但实车看过去确实是挺好看的。而且极狐阿尔法S的“好看”,不仅体现在其外面的设计元素上,还体现在其内部的科技感+豪华感

试驾|极狐阿尔法S,并不仅仅是华为自动驾驶的载体

进入驾驶车舱,入目可见的是12.3英寸的液晶仪表盘,以及一块长达20.3英寸的超宽感4K大屏。同时支持苹果CarPlay和百度CarLife的它,亦是可以带来多样的APP体验。

屏幕与仪表盘贯穿式连接设计,简约中透露着恰到好处的科技感。如果仔细向前看去,便会发现方正的长屏将功能都集中在了同一水平线上,而这种设计所带来的是更加舒服且安全的驾驶体验。(至少不会偏下头去找屏幕了)

向旁边看,内置的哈曼音响系统蒙着一层“神秘”的银色,加上银灰相间的配色,莫名地就升起一种“朋克音乐感”,试驾期间也试了试音响,果然很容易就“燥了起来”。

试驾|极狐阿尔法S,并不仅仅是华为自动驾驶的载体

重新回到豪华方面,极狐阿尔法S车舱内拥有Ultrasuede麂皮,以及天然针缝工艺,坐在驾驶位上,柔软丝滑的皮质触感,让我不禁感叹“有钱人的生活是真的好啊!”。

而关于豪华方面的其它感受,或许更多的还是来自于内饰的配色、天然缝线的针脚、以及较为舒适的驾驶体位等。

直到我准备开车的时候,才想起来极狐官方说的:极狐阿尔法S拥有极狐和麦格纳合作打造的IMC架构,不仅有不错的底盘调校,还能在高静谧的NVH技术下,兼备豪车行驶的质感。

讲真,我是不相信的!开车还能开出豪华感?于是就在这种将信将疑的状态下,我正式开始了此次试驾的第二步。

试驾|极狐阿尔法S,并不仅仅是华为自动驾驶的载体

首先,关上车门,果然车内变得安静了许多,但这种程度似乎很多车都能做到,如果拿这个当亮点,显然是不够“良心”。

而关于启动加速方面,就还好。毕竟官方给出的数据是:最低风阻系数可至0.25,零百加速4.2s。

总体来说,驾驶过程中档位变换比较顺畅,但有个槽点不得不说,那就是运动、舒适、单踏板等模式的转换,需要刹车停下车来,进行手动设置。而这种软件设置,虽然说不上好与不好,但在个人偏好上,还是更倾向于行驶过程中实现模式转换。

另外就是方向盘有些轻了,但在过减速带的时候,车子的震动感却没有想象中的那么强烈。也就是说,在底盘调校上,极狐阿尔法S作为一款传统车企推出的电动车型,确实有不少的加分。如果横向对比Modle 3的话,其舒适度方面会更胜一筹。

试驾|极狐阿尔法S,并不仅仅是华为自动驾驶的载体

最后就是关于续航耗电方面,本次试驾的车型是ARCFOX极狐阿尔法S 603H,搭配有93.6kWh的电池,双电机,官方给出的NEDC综合续航里程是603km。

因为是多人试驾,再加上个人驾驶习惯,以及驾驶模式选择等多方面因素的影响,每辆车的试驾总里程和动能转换率也都出现了差异。

但这其中,动能转换率高的能达到155%,低的却也能达到81.1%。由此看来,如果温和点地开,再选择单踏板模式进行一定的动能回收,似乎怎样都能达到1:1的动能转换。(具体各车试驾记录见上图)

试驾|极狐阿尔法S,并不仅仅是华为自动驾驶的载体

如果有里程焦虑,可以选择续航708km配置的极狐阿尔法S。上面是附上了一份关于极狐阿尔法S的配置及价格图表,如果对零百加速没有太高要求的话,建议还是选择前三种配置的极狐阿尔法S。

而从舒适度、设计元素以及内饰等角度来看,个人感觉,极狐阿尔法S哪怕是对比最新款售价27.6万的Modle Y,也会有一种较为舒心的体验。

正如本篇文章开头中提到的,“堆科技”或许是一种可以迅速上热度的手段,但一款好的产品,更关键的还是人们能够普遍的认同。最简单的,如果一辆车开着舒服、价钱合适,还能通过这辆车体验到新时代的科技感,我想,这对于大部分人来说,也已经足够了。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34ZXH

责任编辑: 4134ZXH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