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无人驾驶巴士设计标杆 小宇2.0获得德国红点奖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7-01 15:53

小宇2.0具有未来感且极具吸引力的外观,是一种可激发乘客的信任的自动驾驶公共交通解决方案。

近日,2021年红点奖正式揭晓,宇通自动驾驶巴士小宇2.0在众多全球顶尖设计作品中脱颖而出,荣获2021年红点奖(Red Dot Award),成为全球第一个获世界工业设计大奖的自动驾驶巴士,宇通也成为迄今为止唯一获得“红点奖”的中国客车品牌。

德国红点奖组委会对小宇2.0的评语是:“小宇2.0具有未来感且极具吸引力的外观,是一种可激发乘客的信任的自动驾驶公共交通解决方案。”

无人驾驶巴士设计标杆 小宇2.0获得德国红点奖

作为设计界的“奥斯卡”,“红点奖”每年都会吸引超过60个国家和地区的18,000余件作品投稿参赛,竞争颇为激烈。一直以来,红点奖都忠实于“寻找优良设计与创新”,只授予“凭借非凡设计而从同类中脱颖而出的作品”,被公认为国际上卓越设计创新的标志。此次小宇2.0获此奖项,也充分展现了宇通卓越的研发和设计实力。

随着“汽车四化”的快速发展,众多人们也开始反复思索,未来的智慧交通到底该是样子。宇通给出了自己的答案。

在大多数自动驾驶企业还停留在后装量产的阶段时,宇通自主研发的前装量产L4级自动驾驶巴士已经推出了两代产品。在宇通看来,未来的出行是智能的、科技感十足;并且要好看的、漂亮的,有颜值担当的;要更舒适的,坐在车上就像在家里一样温暖的。获得红点奖的小宇2.0便是在这样的指导思想下诞生的。

无人驾驶巴士设计标杆 小宇2.0获得德国红点奖

小宇2.0传承了宇通家族设计DNA,采用前脸微笑设计,向乘客传递出幸福、友好及快乐的感觉。在内饰上,小宇2.0以“移动会客厅”为设计理念,长轴距设计营造宽敞、舒适、平坦的乘坐空间。最为值得一提的是,为了满足老人和小孩无障碍的出行需求,小宇2.0将踏步离地高度降到了业内所有产品最低——260mm,乘客一小步便可轻松实现上下车。

这样超低踏板的背后既是宇通对人性化思考的结果,也是宇通造车实力的见证。

低踏步意味着地板下无法布置任何零部件,电池电机、底盘制动、悬架等关键总成需集中在前后风挡下方的舱体内,而这样的结果也会导致前后台升高,影响乘客的观景视野。为此,宇通不惜成本,重新开发结构更为紧凑的悬架、转向以及驱动装置,最终经过10多轮总布置设计,成功将前后台的高度做到了只有76cm。

无人驾驶巴士设计标杆 小宇2.0获得德国红点奖

除了拥有极致的工业设计之外,小宇2.0还采用文远知行全栈式软硬件解决方案,具备强大的自动驾驶能力,满足全天时、复杂交通流通行需求,最高车速可达到40Km/h,能够适应大雨、中雪、大雾等天气。

与此同时,小宇2.0采用单车智能技术路线,不依赖基础设施,可实现250米范围的多重冗余感知。小宇2.0装载算力超过500TOPS计算平台,能够有效保障自动驾驶系统的高效稳定运行。满足园区、景区、度假酒店、机场、新城等场景,解决“最后一公里”出行问题。

小宇2.0能够达成这样出色的成绩,得益于宇通8年来对自动驾驶技术探索和积累,和在公共出行领域50年来的深耕与敏锐洞察。

早在2013年,宇通就组建了智能驾驶专业研发团队,经过8年的积累,宇通已经掌握多元传感器融合感知、决策与规划、冗余与线控执行机构、车载超算平台及云控平台5大自动驾驶核心技术。2020年,宇通投资文远知行,联合全球最优秀自动驾驶技术团队一同在自动驾驶领域持续探索和创新。

无人驾驶巴士设计标杆 小宇2.0获得德国红点奖

而50多年公共出行领域的经验也让宇通对智慧出行展开了深入的思考,去年宇通正式发布了智慧出行品牌witgo,围绕“聪明的车、智慧的路、无人场站、自动充电系统、智能站台、云控平台”,提供了“城市级”的智慧出行解决方案,让人们看到了公共出行的未来。

现如今小宇2.0获得红点奖,是对宇通在无人驾驶巴士领域探索的最好嘉奖,也是宇通创新设计的全新起点,接下来便是见证宇通再度发展以及智慧出行遍地开花的时代了。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