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重塑传祺,GS4就需要“PLUS”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7-01 10:15

在15万级的价格带中,是价格因素才让自主SUV有了生存空间。但无论如何,“进化”与“迭代”的逻辑,从不会因价格而改变。传祺需要GS4,自然更需要GS4 PLUS。

在经历了数代车型的演变后,GS4对于广汽传祺的意义还大吗?多年来,伴随中国SUV市场的黄金十年的消散,GS4确实在销量上受到了前所未有的冲击,从年销三十万辆的高峰逐渐归于平静。

但事实上,从单一车型发展到以GS4、GS4 PHEV、GS4 Coupe以及当下的GS4 PLUS所构建的产品矩阵,作为广汽传祺功勋车型的GS4,好比H6之于哈弗、CS75之于长安,其身背的使命却从未减轻。尤其在当下这个时间节点上,当中国车企开始大规模构建起自己的宇宙,身处于内的广汽传祺怎能按兵不动。

重塑传祺,GS4就需要“PLUS”

过去,GS4的主阵地是10万级紧凑型SUV市场,传祺品牌的核心进攻点也悉数放在了这一区间里。GS4能做的就是以最快的速度占据其中更多的市场份额。但行至当下,对于广汽传祺来说,通过M8所建立起的品牌天花板在SUV市场上同样需要一个承托者。

而如果说,此前的GS8已经完成了这一目标的最初建设,那么,如今的GS4 PLUS所扮演的角色,就是将此种优势,向自主SUV的核心阵地延续的最大推手。在保留“性价比”的同时,用最大限度提升现有车型的产品力,GS4 PLUS责无旁贷。传祺需要GS4,却更需要GS4 PLUS。

12.68万~14.98万元的正式售价比预售时低了不少。你可以说,在15万级的价格带中,是受价格主导才让自主SUV有了生存空间。但无论如何,“进化”与“迭代”的逻辑,从不会因价格而改变。

重塑传祺,GS4就需要“PLUS”

毕竟紧凑型SUV市场早已是“深红海”,竞争强度为所有细分市场之最。新晋的选手想要落脚消费升级市场,更需要显著的差异化优势亮点才行。

4月19日,基于广汽GPMA全球化平台模块化架构、钜浪动力平台、ADiGO智驾互联生态系统等领先技术,广汽传祺重磅推出全新车型传祺GS4 PLUS,为消费者带来全场景、全过程的智能交互体验,实则也在为广汽传祺表明了自己的态度:以“PLUS”之名,将整个GS4车系整整向上提升一个层级。

尤其和现款GS4相比,就像此前广汽集团总经理冯兴亚对广汽传祺所立下的全新发展理念,“在消费升级的时代,我们要与时俱进,源源不断向消费者提供高颜值加高性价比的产品,实现超越对手、领先同行的性价比。我们要让消费者直观感受到广汽传祺全面领先其他品牌的高价值感。”

重塑传祺,GS4就需要“PLUS”

从采用震天翼和星之翼双格栅造型的双面颜值,到入门即高配,起步即高端的动力配备,乃至以ADiGO 4.0智驾互联生态系统为中心构建的超感交互智能座舱,GS4 PLUS想向我们传达的精气神确是与之保持一致。

是的,到今天为止,传祺GS4重新整理了一下思路,变得更为稳扎稳打。但与此同时,传祺GS4接近130万辆的保有量还是在对外塑造着,作为一款品牌核心车型该有的样子。

众所周知,在初代传祺GS4上市的那一年,广汽乘用车仅在当年就取得了同比增长63% 达19万辆的成绩;到了2016年,其销量更是同比大涨90.7%,达到37.2万辆;紧接着在2017年,广汽传祺销量终于突破50万,同比增长36.7%,仅GS4单车销量就达33.7万辆。

重塑传祺,GS4就需要“PLUS”

故而,在这样的历史背景下,GS4 PLUS紧随GS4 Coupe加入GS4家族,表面上是意味着,传祺不断在SUV市场的排兵布阵上缩减着队形,但往深层去看,此种精简产品线的方法,恰恰是在将原先积累下的车型口碑和优势再度放大。

而无论外界对于广汽传祺重新梳理产品线,重新整合现有产品的命名体系持有怎样的观点。随着产品的热点从之前单一用途开始迈向全领域的竞争,消费者的偏好从之前的价格与口碑,逐渐转向外型与内在俱佳的更高标准,拥有全产品线的广汽传祺,总需利用好GS4成长至今所积累下的深厚口碑与用户沉淀。

也许面对吉利星越L、长安UNI-K等这样产品力同样不容小觑的竞争对手时,传祺GS4 PLUS面前有着太多阻碍需要跨越,但至少,为了在品牌升维层面企及到一个新的高度,广汽传祺在各主要细分市场集中建立强力品牌形象的举措,都不会就此停止。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