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捷氢科技联合发起,上海市氢科学技术研究会成立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7-19 15:50

为加快氢科学技术创新发展,助力“碳中和”“碳达峰”国家发展战略,在上海市科委和上海市民政局的支持下,7月18日,由上海交通大学联合相关单位、个人联合发起的氢科学技术产学研交流平台——“上海市氢科学技术研究会”正式成立。

捷氢科技联合发起,上海市氢科学技术研究会成立

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陆敏,丁奎岭、丁文江、钱旭红、葛均波、陈芬儿、宁光等多位院士和氢科学领域的专家学者参加启动仪式,作为研究会的发起单位和参与者之一,捷氢科技受邀出席揭牌仪式。

启动仪式结束后,研究会举行第一届理事会第一次会议,并选举出首任会长和副会长,捷氢科技总经理卢兵兵当选副会长。

“氢能行业的发展离不开产学研携手共进。捷氢科技很荣幸能够作为上海市氢科学技术研究会的一份子,参与到氢科学技术的自主创新发展中。”卢兵兵以“燃料电池产业化的新起点、新征程、新篇章”作主旨报告,介绍了目前车用燃料电池技术应用成本现状,建议通过量产开发降低产品成本,让绿色氢能行走在更多的道路上。

捷氢科技联合发起,上海市氢科学技术研究会成立

研究会是由从事氢科学技术研究与应用的科学院所、高等院校、企事业单位、行业领军人物和个人共同组成的产学研交流平台,会员涵盖新能源、氢医学、氢农学等领域。

氢科学作为前沿交叉科学,亟需打造一个前沿氢科学与技术的交流平台、产业对接平台和科普传播平台,在氢科学领域探索产学研结合的产业技术创新机制,推动氢科学事业的蓬勃发展,“上海市氢科学技术研究会”应时而生。

捷氢科技联合发起,上海市氢科学技术研究会成立

发起单位

上海交通大学

上海交通大学医学院附属瑞金医院

上海市第六人民医院

上海市农业科学院

宝武清洁能源有限公司

上海捷氢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镁源动力科技有限公司

上海浦江特种气体有限公司

沪创医疗科技(上海)有限公司

上海氢美健康科技有限公司

为促进我国氢科学技术的自主创新发展,抢占世界范围内氢科学发展的制高点。研究会以服务“碳中和、碳达峰”的国家战略目标、服务国家大健康战略、加速技术产业化进程、推进会内单位之间的合作和共享、促进产业的健康发展以及推动产学研的交流合作为发展目标。

未来,围绕氢科学领域,研究会将开展技术研究、成果转化、技术培训、技术咨询、科普宣传、技术服务,制定规范和标准等工作,共同突破制氢、储氢、用氢过程中的关键性技术瓶颈。

“燃料电池的春天就要来了!”卢兵兵说,“目前,燃料电池落地最大的挑战依然是成本,提升规模、核心零部件国产化、突破核心技术与工艺,以及完善法律法规,将是破解之道,这需要产业链上下游协同发力。上海市氢科学技术研究会为我们提供了很好的平台。在这个平台上,捷氢科技将坚持科技创新,深化产学研合作,与研究会中的各个成员单位凝心聚力,共同推动氢能产业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不断突破核心技术、降低成本,更快地推动燃料电池产业化落地。”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46DHX

责任编辑: 4146DHX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