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手笔!投入近90亿研发新车,日产电动车会怎样?

汽车 行车视线网 2021-07-07 15:37

随着新能源汽车的日渐火爆,各个国家都开始落实新四化政策,新造车企业不断涌现,让各国传统车企都危机重重,纷纷走向了转型电动汽车的路,都想要进军新能源汽车市场,抢占这个蓝海产业的发展先机。

近日,日产在英国桑德兰投入大手笔生产电池和全新的电动车,投入了将近90亿人民币,大约是10亿英镑的资金。这项计划的名字是“EV36Zero”,这笔资金中大约有近一半,也就是4.23亿英镑用来研发一款全新的电动车,日产承诺这款新的电动车造型设计将是全新的,电池技术也是。

大手笔!投入近90亿研发新车,日产电动车会怎样?

日产汽车想要通过研发一款新电动车来扩充产品阵容,这款新车将基于MF-EV平台打造,车型是全球化的轿跑SUV,尺寸比Ariya要小,从预告图来看,这款新车采用了溜背式设计,和Ariya非常相似,车身采用双色设计,白色车身和黑色车顶形成鲜明的颜色对比。搭配大尺寸的轮毂,这款新车运动感非常强。

大手笔!投入近90亿研发新车,日产电动车会怎样?

这款新车的尾部采用环形式的示宽灯带,将两侧三横两竖的长条状刹车灯包围在里面,尾灯设计很有新意,辨识度很高。

在动力电池上,日产汽车已经官宣和远景AESC在英国桑德兰工厂旁建一座超级电池工厂,以便为新车提供电池。

大手笔!投入近90亿研发新车,日产电动车会怎样?

日产汽车的规划是,新电池工厂一开始是生产9GWh电池,2030年将涨到25GWh,将来还有可能达到35GWh。这个电池工厂还将生产日产新电池,名字是Gen5,这款新电池的能量密度要多出三成,能有效提升未来这款新车的效率和续航里程。

值得说的是日产Ariya即将上市,研发中的新电动车和雷诺Megane EV跨界车、日产Ariya这三款车都在英国桑德兰工厂的MF-EV平台打造,现在这个工厂大约有六千员工,年产能是三十五万辆汽车。

这次Ariya还没上市,日产汽车就要研发新电动车,是想要扩充产品阵容,增强市场占有度,获得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先机。建立电池工厂不仅能提高造车效率,还能自给自足地提供动力电池,降低新车成本,给消费者提供价格更优惠的新电动车。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