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试驾|全新奇骏,还是那位值得信赖的“守门员”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7-07 09:37

对于东风日产而言,全新一代奇骏的到来,无疑是其现阶段能够打出的一张最强“底牌”。而这位“守门员”需要守住的,不仅仅是持续增长订单背后的数字,更多的还是其位于国内市场的荣光与地位。

“虽然身处一个愈发消极,想要渐渐躺平的时代,但是仍然需要一些充满激情的事情,去不断触动麻木的神经。”

试驾|全新奇骏,还是那位值得信赖的“守门员”

此刻,回到酒店,洗漱完毕,打开一瓶冰镇啤酒,呆呆地盯着电视上稍显陌生的节目,一时间又感到了些许迷惘。

好在,值得庆幸的是,突然回想起从早八点一直延续到晚八点,能够驾驶一辆足够令人感到惊喜的新车,略显奔放地行驶在银川市区至内蒙阿拉善腾格里的道路上,分别经历高速、戈壁、沙漠等完全不同、却充满挑战的地形。

至于这位陪伴我长达一天时间的伙伴,则是东风日产全新一代奇骏。其实,早在接到这次试驾任务之前,我的内心是相对空白的。

试驾|全新奇骏,还是那位值得信赖的“守门员”

因为,更多接触的都是来自新势力所推出的智能电动车,一时间竟不知怎样评价一款传统燃油SUV的好与坏。

恰好,身边一位挚友的父亲,两年前购入了2.0L两驱版老款奇骏,所以第一时间询问了其在用车周期内,所遇到并希望能够得到改善的“痛点”。

最终,据他反馈,主要集中在四部分:1.整车外观造型过于柔和;2.内饰整体科技感不足;3.后排座椅乘坐舒适度有待提高;4.虽油耗表现较好,但整体动力依然偏弱。

而带着上述问题,在与全新一代奇骏接触过后,发现它们早已得到了十分彻底的解决。同时,想到了一个十分恰当的比喻,用来形容这款新车:它,就像是当下激战正酣的欧洲杯,任意强队的最后一道防线——守门员。

并不求表面看似多么地光鲜亮丽,但是每当你需要时,其总能帮助整支球队,做到“逆天改命”。

外观,恰到好处的硬朗

老实说,早在本次试驾之前,得益于全新一代奇骏“全球车”的定位,早在其位于北美亮相之初,就已看到了它整体的设计语言。

试驾|全新奇骏,还是那位值得信赖的“守门员”

但是,当实车真正出现自己面前时,还是能够感受到其相比老款奇骏,翻天覆地的变化。总结下来,就是更加硬朗、更加强悍。

在此基础上,前脸所采用的日产V-Motion3.0设计语言,Double V-Motion前脸、LED星舰分体式大灯以及黑色立体中网,共同营造出一种科技感与力量感并存的视觉效果。

车侧,则更多是“横平竖直”的线条,而U-Shape腰线则起到了很好的画龙点睛的作用,并且不会令人感到违和。

试驾|全新奇骏,还是那位值得信赖的“守门员”

车尾,全新一代奇骏相比老款变化较小,但是仍能看到全英文拼写的“奇骏”标识,被放置在了日产的LOGO下方,进一步彰显这款新车的身份。

平心而论,当其它两家日系竞品所推出的同级别SUV,外观部分都在逐渐靠向“都市化”的风格,终端消费者其实需要一款足够硬朗的产品,去填补这个空白区间。

全新一代奇骏的到来,恰好踏中了“风口”。

内饰,科技感重新归来

对于老款奇骏而言,因为长达七年的产品周期,再去苛求它能够提供给终端用户,能够顺应时代的科技化配置,看似已不太可能。

试驾|全新奇骏,还是那位值得信赖的“守门员”

而在新一代奇骏身上,能够非常直截了当的感受到,被东风日产所命名为“100%换代”的诚意满满。

其中,在营造全新科技感的过程中,首先映入眼帘的两块12.3英寸大屏+10.8英寸HUD抬头显示屏,无疑是最大功臣。

并且经过全新设计的电子换挡机构、多功能方向盘,甚至全新一代奇骏所搭载了增强版ProPILOT超智驾功能,都令其在智能化方面,达到了目前整个行业传统燃油车的头部梯队水平。

试驾|全新奇骏,还是那位值得信赖的“守门员”

更加令人欣慰的是,全新一代奇骏一改过去日系车型,中控车机屏幕响应速度慢、UI设计老旧、操作逻辑的繁琐的主观印象,做到了非常具有针对性的本土化开发、升级。

而在智能语音控制方面,全新一代奇骏的表现,也可谓能够满足普通用户日常驾车途中的诸多指令,同时具有较高的完成率。

老实说,相比许多智能电动车,全新一代奇骏在内饰科技感的塑造上,或许是存在一定差距的。但是相比曾经的自己、相比目前市面上诸多真正竞品,这套内饰设计在可靠性与功能性上,无疑具有一定的优势。

舒适度,还是那个日产

截至今天,每当提及日产这个品牌,相信很多人的第一印象便是“大沙发”。

的确,乘坐极致舒服,座椅在承托与软硬度间,找到了一种极佳的平衡,恰恰是这家日系品牌,长久以来带给人的主观感受。

试驾|全新奇骏,还是那位值得信赖的“守门员”

奈何,在老款奇骏身上,这部分的表现看似有所欠缺。而全新一代奇骏的到来,很快便重新找回了上述“标签”。尤其是后排座椅的舒适度,得到了明显的改善。

即便对于身高较高的乘客,在大腿支撑层面仍具有进步空间,但是得益于车身尺寸、轴距够大,十分充裕的纵向腿部空间,很大程度上弥补了上述缺陷。

并且全新一代奇骏,还引入了采用双层隔音玻璃、ANC主动降噪系统,保证车辆在高速行驶过程中,NVH表现足够优异。而在试驾中,当车辆维持100公里/每小时的时速,更多传入耳中的则是些许胎噪,风噪几乎可以忽略不计。

试驾|全新奇骏,还是那位值得信赖的“守门员”

至于前排主副驾,因为采用了全新的Multi-Layer人体工学座椅,使用防污涂层和菱形绗缝技术工艺,三层缓冲材质填充,提升座椅的表层柔软度和吸震性,加之座椅加热、肩部支撑、10向电动调节的腰托等功能,可谓令人感受到了何为进化版的“日产大沙发”。

不过稍感遗憾的是,在这炎热的夏季,并未在全新一代奇骏上,看到座椅通风功能的出现,而这看似也是其舒适度层面,少有的不足。

动力,为何不享受这样的迭代?

平心而论,身处此刻这个充满未知的时代,每一项新技术的出现,都会引来诸多的猜疑与争议。

试驾|全新奇骏,还是那位值得信赖的“守门员”

反观全新一代奇骏,其自身最大换代升级,除外观、内饰造型方面之外,莫过于整套动力系统的迭代。换言之,自此彻底从自然吸气切换至了涡轮增压的技术路径上。

或许,会有人说,这样的选择,参考其它两家日系车企,会显得过于激进。但是从实际参数上来看,全新一代奇骏搭载VC-TURBO超变擎300,额定功率150kW,最大扭矩300N•m,确实要数据领先同级SUV。

据悉,VC-TURBO超变擎300,是日产第二款可变压缩比涡轮增压发动机,除了独创的多连杆结构,实现发动机压缩比8:1~14:1智能无级可变外,还应用了高压缸内直喷、第二代涂层缸体熔射等10项新技术。

试驾|全新奇骏,还是那位值得信赖的“守门员”

如此之多的黑科技加持下,力求达到性能与燃油经济性的最佳平衡。与此同时,其还搭载了全新一代CVT智能无级变速器,采用双油泵系统、离心钟摆减震器等技术,并且速比范围提升到8.2:1,具备了变速快、加速猛、输出平顺等特点。

而在实际体验中,无论是在静止起步阶段,位于高速行驶过程中的在加速超车,还是身处沙漠之中的“冲坡”时刻,这套全新动力总成带给我的最大感受便是,“真的够用,甚至绰绰有余。”

另外,在振动的遏制与实际油耗上,全新一代奇骏也做到了其应有的表现。并且因为有了更加好用的第二代4×4-i智能全模式四驱系统加持,令这款新车在非铺装路面的通过性上,维持了一贯的高水准并做到了相应提升。整套悬架的表现,也可谓软硬适中,但充满韧性。

试驾|全新奇骏,还是那位值得信赖的“守门员”

总之,一次彻底的大升级,将之前的技术路线革新,必然会遭到扑面而来的反对之声,但是在试过全新一代奇骏的动力系统后,只想反驳道,“为何不享受这样的迭代?”

最后,需要知晓的是,东风日产倾力打造的超级奇骏工程,整合了北美、欧洲、日本和中国4大核心设计中心的资源。针对造型、动力总成、底盘工程等进行全球一体化开发,历时5年,耗资190亿元人民币。

已然可以视为日产史上规模最大、复杂程度最高的项目之一,而目标就是打造今天我所试驾的——全新一代奇骏。

试驾|全新奇骏,还是那位值得信赖的“守门员”

其身上所背负的重任与肩负的使命,可想而知。而从2008年正式进入中国市场至今,几代奇骏国内累计销量已超过140万辆。

所以,对于东风日产而言,全新一代奇骏的到来,无疑是其现阶段能够打出的一张最强“底牌”。而这位“守门员”需要守住的,不仅仅是持续增长订单背后的数字,更多的还是其位于国内市场的荣光与地位。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