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正式定名“库斯途”,北京现代深入MPV腹地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7-28 16:07

哪怕库斯途是一款无法对销量产生大范围影响的车型,可对于北京现代来说,现在的每一款新车,都将成为其留在中国的救命之作。

现代汽车从不是执着于MPV市场的玩家。从20世纪末昙花一现的Trajet到基于第二代起亚嘉华(VQ)换代得来的Entourage,乃至曾以官方名义入华的H-1辉翼,现代旗下的MPV丝毫未在中国市场掀起波澜。直到以丰田Sienna、起亚全新一代嘉华为首的新一批种子选手,再次选择进入这一阵地。

今年年初,现代汽车的确向全球正式发布了其最新的MPV力作——Staria。试图用天马行空的设计、越级的车身尺寸等突出的产品力,接下现款H-1衣钵的同时,亦为自己重新开辟一个赛道。不过,现代也深知,Staria近几个月在韩国本土市场所取得的成功,实难在全球市场一并上演。

正式定名“库斯途”,北京现代深入MPV腹地

特别是对于中国,从年销百万辆腰斩至如今50万辆的水平,现代汽车这几年深感中国市场对其带去的寒意。面对如此情形,尽管MPV成了现代最后能尝试一搏的领域,但特殊的市场环境。仍需现代汽车好好斟酌。

此前,有人推测,现代今年将在中国推出的中型MPV——Custo,是基于起亚全新一代嘉华的底子打造而来,并会继承后者的大部分优点。不过,随着爆出的谍照越来越清晰,以及北京现代此番公布的预告图来看,实际结果并非如想象中的那么简单。

正式定名“库斯途”,北京现代深入MPV腹地

这款被正式命名为“库斯途”的MPV,一改起亚嘉华宽大的车身设计,以修长的车身示人。而从设计细节去看,虽然库斯途未来将主要面对中国市场,外观造型上还是延续了现代汽车当下的设计语言。

和刚刚上市的第五代途胜L一样,新车的前中网内部采用阵列式的亮黑色装饰,配合两侧的LED大灯,具有很高的辨识度。而在较为靠下的位置,雾灯两侧的镀铬饰条与保险杠上的贯穿式镀铬条相呼应,进而能提升一定的豪华感。

正式定名“库斯途”,北京现代深入MPV腹地

另一方面,根据此前曝光的无伪谍照,库斯途将采用一定的Cross跨界风格。四个轮眉上方均采用了黑色的硬塑料进行包裹。至于车尾部分,最亮眼的莫过于贯穿式的尾灯,而“HYUNDAI”英文标识则被灯组包围在中央。好不好看再说,但至少,库斯途的设计还是极具辨识度。

而在尺寸上,北京现代库斯途的长宽高分别为4950/1850/1734mm,轴距为3055mm。很明显,它的身材将介于本田奥德赛和别克GL8之间。动力系统上,这款车或将搭载1.5T(型号G4FS)以及2.0T(型号G4NN)发动机,并匹配上现代自家的8速自动变速箱。

正式定名“库斯途”,北京现代深入MPV腹地

时至今日,对于北京现代缘何在这个时间节点推出这么一款小众的车型,已经不难理解了,从去年刚刚踩线跨过50万年销量到如今面对愈发下滑的销售现状,现代在中国市场,急需寻找一个新的支点。

尽管今年是现代产品迭代焕新的大年,从年初上市的全新ix35、到后来的全新一代名图以及第五代途胜L,但现实的残酷,却在令北京现代备感焦虑和困惑。而接下去,在这一波产品攻势之后,现代已无更多的底牌可供北京现代挑选了。所以,哪怕库斯途是一款无法对销量产生大范围影响的车型,可对于北京现代来说,现在的每一款新车,都将成为其留在中国的救命之作。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