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埃尔法还凭啥加价到100万?新一代大众迈特威T7解析

汽车 pcauto 2021-06-11 14:07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在国内,大众汽车谈到MPV,可能是一个抹不去的“心结”。

大众虽然早期凭借着途安、夏朗等车型在市场占有一席之地,但随着消费升级,这类紧凑型MPV已经不能满足大多数消费者;随后大众又引入了T5/T6(迈特威),但高昂的售价和“货车”底盘让不少人选择持币观望;而日前大众在国内在售的MPV,只剩下上汽大众威然、途安L,但是在面对日系对手们的夹击下,销量依然显得很无力。

或许是德国大众都实在看不下去MPV市场自家产品竟落到这样的田地,于是乎基于MQB EVO平台打造的T7就这么诞生了!笔者作为大众MPV的忠实粉丝(拥有T6和威然),接下来我就来谈谈新一代T7。

这回T7真的不是“厢式货车”了!

在国内很多人对T6迈特威不感冒的主要原因,还是T6没有摆脱传统厢式货车的影子,特别是让后悬挂的表现“不算很舒服”。

而这回大众官方直接上来就宣布,T7将只会推出面向乘用车的Multivan(迈特威)版本,而不是商用货车,而T6将会作为商用车继续销售。

用通俗的话来说,就是T7彻底告别了以往厢式货车,转而采用我们最熟悉的MQB EVO平台打造(和途昂、威然同平台),也因此会在舒适性、豪华配置等各方面有着全面升级,或许未来日系那些加价王们(主要指埃尔法/威尔法)将感到“害怕”!

这里我就想吐槽,一个在日本基础版只卖30W出头的MPV,为啥会在国内卖到80+W,这点我是很不理解的;而且乘坐质感甚至不如更便宜的别克GL8。

外观:你觉得一般MPV不够豪?那就给你来套双色

对于T7的外观,我想大多数人的看法依然是“喜欢的非常喜欢,不喜欢的人怎么看都觉得不对味”;而造成这种看法的主要原因还是,T7与我们日常所见的MPV造型(GL8等)太不一样,其更像我们从小就知道的“面包车”(反正长的真的像面包)。

大众首席设计师阿尔伯特·基辛格(Albert Kirzinger)就表示:“T7是大众迈出了重要的一步,不仅增强了迈特威的鲜明特色,同时仍然忠于典型的Bulli系列;特别是环绕车身一周的腰线,有意识地将T系列DNA永存。”也就是说,T7还是保留了传统大众T系列的设计精髓 - “大面包”的设计思路,其并没有像其他MPV那样去妥协,而是忠于自己。

同时新车还首次在尾部加入了导流板和诸多空气动力学设计,而这也进一步强调了T7不再是厢式货车,而是一台真正意义上的乘用MPV。

新一代大众迈特威车身尺寸(mm)
车型 轴距
T7 4973/5173 1941 1903 3124
T6 4904 1904 1970 3000

车身尺寸上,新一代大众迈特威依然提供长轴版和短轴版,其长宽高分别为4973(5173)/1941/1903mm,不过有意思的是,不论长轴还是短轴,其轴距都为3124mm。

内饰: 高尔夫同款设计语言

进入车内,T7沿袭了最新的大众内饰设计,采用类似一体式的中控理念,其全液晶仪表盘与悬浮式的中控多媒体触控屏融为一体,再加上层次错落有致的中控台设计,让新车一改T6的中庸,并凸显大气磅礴的态势。

T7作为一台真正意义上的乘用车,其内饰用料还是细节处理都十分到位,真皮、钢琴烤漆、金属饰板等材质应用,从视觉上就营造出上档次的感觉;而整个内饰的设计风格还采用了大众最新的家族化设计,由于车机在功能性上的集成度很高,少量的触控按键更是取代了实体按键,手指轻触的优雅感是这个级别豪华MPV应有的气场。

此外,新车还首次采用了双天窗的设计,配合大尺寸的侧窗,将可以为车内提供非常好的光线。

而功能上,新的仪表盘除了支持多种主题模式切换,还可映射地图导航、多媒体、驾驶辅助等信息。

车机系统也是得到了明显升级,首先屏幕尺寸升级为10英寸,显示分辨率更是达到了1560*700;而内嵌系统从T6上的MIB 2提升到最新的MIB 3系统,流畅度和操作界面都有明显的提升,在实际体验过之后你会发现这款车机操作体验能媲美你手上的苹果手机。

同时这款车机拥有在线导航、自然语义识别、车内WiFi、有线和无线CarPlayAndroid Auto功能,APP connect无线投屏等功能。此外,MQB Evo平台也为T7带有了不少全新智能功能,包括Car2X系统,能根据道路行驶情况和装有路面传感器的基础设施来获得实时的交通情况,并做出预警提示。

而功能上,新车支持四区空调、Clean Air3.0空气净化系统、前排座椅加热/通风等功能。

此外,这一代大众T7也不再提供手动挡版本,全系为7速双离合变速箱。

同时由于T7拥有全平的地台,因此大众对活动折叠桌进行了重新设计,其中折叠桌可以从第一排座椅一直移动至第三排,其中在第一排和第二排处可作为中央杯架,而移动到第二排和第三排之间则可以展开为桌子,桌子面积较T6有了两倍的提升,因此可在车上完成更多种类工作。

动力:终于可以上绿牌了!

新一代大众迈特威动力布局
发动机 最大功率 变速箱
 

EA211 EVO

1.5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100kW(136PS)7速DSG

EA888 EVO4

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150kW(204PS)

2.0TDI

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110kW(150PS)

“eHYBRID”插电混动

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160kW(218PS)6速DSG

动力上,新车提供燃油版和插混版,其中燃油版搭载了EA211 EVO 1.5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最大功率100kW(136PS))、EA888 EVO4 2.0T涡轮增压汽油发动机(150kW(204PS))和2.0TDI涡轮增压柴油发动机(110kW(150PS)),传动均匹配7速双离合变速箱和前轮驱动。

而“eHYBRID”插电混动版本,由1.4T涡轮增压发动机+电动机组成,综合最大功率160kW(218PS),电机最大功率85kW,传动匹配6速双离合变速箱;而锂离子电池被安装在地板下方(续航暂时未公布),并降低车辆重心,同时在右侧后翼子板上还新增了一个充电口。

此外,大众还表示新一代迈特威还将于2022年推出四驱版本,而到2024年则会发布纯电动版本;同时T6.1车型将作为商用车继续销售,并会在未来推出纯电版本。

总结:

每当我开着自己的T6,第三排的乘客永远都是在抱怨,源自货车悬挂系统确实在舒适性方面不尽人意;而另一台威然虽然舒适性有了,但第三排空间还是差点意思。而这一次大众可以说一针见血地把两个最棘手的都问题解决。

新一代迈特威(T7)在更新了MQB平台后,可以说很好的将T系列大空间、高实用性的特点和MQB科技性、舒适性进行结合,也因此让T7的硬实力有了质的提升,不黑不吹,未来日系对手们恐怕要惶惶不安了!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