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北汽新能源换帅,代康伟接替刘宇任经理一职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6-10 18:38

从产销两端的变革,到高层人事的变动,如今的北汽新能源早已进入了深度调整期。

近日,据北汽蓝谷递交于上交所的公告显示,董事会已收到刘宇的书面辞职报告,其因工作调整原因,申请不再担任公司经理职务。该辞职报告自送达董事会之日起生效。辞职后,刘宇仍继续担任公司董事长、董事会战略委员会主任委员、董事会提名委员会委员职务。而接替刘宇公司经理一职的则为原北汽新能源工程院副院长代康伟。

虽然此项任命,早在今年的4月29日就已向外界传递出来。但随着北汽蓝谷于2021年6月8日召开九届二十七次董事会,审议通过了《关于聘任公司经理的议案》,同意聘任代康伟女士作为职业经理人担任公司经理,这一人事变动才算正式完成。

北汽新能源换帅,代康伟接替刘宇任经理一职

翻开代康伟大的履历,作为技术出身的高层,代康伟一直在北汽体系内就职。

2008 年 4 月至 2021 年 5 月,历任北汽福田研究院新能源技术中心软件开发工程师、新能源系统开发所开发管理部副部长;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工程研究院系统集成与标定科工程师、系统集成与标定科科长、技术中心主任助理、策略开发部副部长、策略开发部部长、院长助理、院党委委员、副院长。2021 年 3 月至今,任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蓝谷动力系统分公司总经理。2021 年 4 月至今,担任北京新能源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董事、总经理。

换言之,对于当下已在根源上出现问题的北汽新能源来说,成长在体系内的代康伟或将是将其带出泥潭的唯一人选。况且,早在2020年1月,刘宇被董事会选举为董事长,再加上代康伟被任命为总经理,北汽蓝谷已经组建了年轻化管理团队。如此的岗位调整,至少能令公司避免进入没有必要的磨合期。

北汽新能源换帅,代康伟接替刘宇任经理一职

而数据显示,2020年北汽蓝谷营业收入为52.72亿元,同比下滑77.65%;净亏损为64.82亿元,去年同期净盈利0.92亿元。2021年一季度北汽蓝谷营业收入为8.30亿元,同比下滑50.19%;净亏损8.54亿元,去年同期净亏损4.31亿元。

由此可见,如果北汽新能源依然无法在短时间内做出相应的调整,当此种趋势的影响范围再度扩大。被市场边缘化的预设,势必将成为不可逆的现实。当然,这是留给北汽新能源自己解决的问题,更是此次上任的代康伟亟待处理的核心症结。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