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印度开发藻类生物柴油 可能是未来最好的环保燃料之一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6-09 16:06

盖世汽车讯 现在,寻找可持续能源的步伐正在不断加快。据外媒报道,印度古吉拉特邦政府工程学院(Government Engineering College)的研究人员,尝试从藻类中提取生物柴油。该项研究讨论生物柴油的生产问题、特性,并将其性能与其他柴油来源进行比较。

印度开发藻类生物柴油 可能是未来最好的环保燃料之一

(图片来源:techxplore)

该校机械工程系的Alpesh Virendrabhai Mehta和 Nirvesh Sumanbhai Mehta表示,随着工业化发展,全球能源需求不断增长。这给人类带来了各种问题,如资源减少、污染加剧和气候变化。几十年来,我们一直依赖化石燃料,这是一种完全不可持续且污染严重的资源。

使用来自农作物和藻类等可持续来源的碳化合物,有助于弥补能源短缺现象。某些使用生物燃料替代化石燃料的方法,可以提供相同的动力输出,同时产生的碳足迹可能更小。

该团队已经证明,与常规柴油相比,藻类生物柴油的粘性更低,因此在柴油机中燃烧之前的延迟时间更短。充分缩短化学延迟时间,有利于提供最高的制动热效率。藻类柴油中存在的氧,也有助于提升效率,因为氧原子可从燃料“内部”起到促进燃烧的作用。

据报告,藻类柴油比传统柴油的性能更好。而且,不同混合燃料的废气分析,可满足印度生物柴油的排放规定。研究人员认为,藻类柴油有望成为传统柴油的环保型替代品。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