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OTA升级后功能更丰富 测试雪佛兰探界者

汽车 pcauto 2021-06-08 14:14

【太平洋汽车网 评测频道】新款探界者是雪佛兰品牌中型SUV车型里的主销车型,并且在新年刚过便完成了全部车型的远程OTA在线升级,全新升级后的车机系统无论系统响应还是车机工作流畅度是否有所提升呢?并且2.0T匹配9AT变速箱行驶质感及油耗怎样?通过对其测试来一起找找答案。

一副玩世不恭的样子

对于一台专注于性能的SUV车型来说,美系车的特点就是长相够粗狂、块头够凶猛,所以雪佛兰探界者也完美的继承了这一优良基因了。不过不同的是它不仅粗狂、凶猛,对于细节部份的小设计将它与硬汉和柔情完美的中和了一下,这样的感觉第一时间会觉得有点怪,但细品还是挺耐看的。

外观及内饰我的同事已经做了非常详细的解读,如果想了解更多关于探界者信息的网友可以点击图片链接直接跳转至试驾文章即可。

OTA完成远程升级

其实内饰部分来说,家族化的设计理念也应用到了全新雪佛兰探界者中,整体的内饰氛围不在单调,反而充满了运动感和科技感,这样的提升还是显而易见的。而对于看不见的部分来说,它在新年前后完成了首次OTA远程在线升级,主要也是语音系统和车机娱乐系统的升级。

这次OTA远程升级主要完成了4个功能的优化,包括语音交互识别能力进一步提升。多媒体菜单优化整合了在线音乐、蓝牙、有声读物、新闻等网络应用,让其变得更加便于驾乘者操作及使用。新增了主动触达交互方式、根据车辆所在位置,提供当地天气等多种资讯。最后就是引入了海量生态伙伴内容,可绑定车主超级账号关联合作伙伴账号,并且可以通过小程序APP实时更新最新的内容。

除了上述功能外,还新增了主题服务、一键注册功能、个人主页、随心听服务、生活服务、车主锦囊内容等等,可以看出这次OTA远程升级还是足够丰富的,并且优化和增加的功能在不仅更加智能而且实用性也非常强,而且共享第三方应用,后续针对第三方应用软件会提供更多的下载服务。

后排空间拓展能力强

空间表现方面,得益于美式设计的优点,让它还是拥有了不错的空间表现,不过座椅偏硬的设定,如果您之前坐惯日系车的话需要适应一下,不过它的支撑性和包裹感还是非常不错的。

后备厢容积431升,当座椅全部放倒后可拓展至1505升,这样呀的数据水平在同级别车型中也是很有竞争力的。座椅4/6式放倒,接近纯平的状态还是可以容纳体型较大物体的,并且地台高度适中,拿取也属于较为轻松的。

2.0T+9AT 黄金动力

这台探界者搭载的是第八代Ecotec2.0T可变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最大功率174kW,最大扭矩350N·m,与之匹配的是9AT变速器,账面参数看的话也处在同级中上游水平。(静态部分素材与动态部分素材均是相同车型、相同配置的探界者,只是颜色不同。)

其实开上它的感受可能第一时间并没有觉得它是一台很快的SUV,即便给它营造出了很强的运动氛围,但我们在标准模式下加速时它虽然足够线性,但还是缺少了点爆发力。但当调节至运动模式后,随着转速时刻保持在2000rpm以上,它的那种些许迟疑瞬间就消失不见了,油门踏板控制开度和加速保持高度一致,此时开起来的感受会更凶猛一些,提供了更好的驾驶快感。

而可变缸技术的应用确实对它的燃油经济性有了保障,三种模式根据驾驶方式和速度进行自动调节,四缸全开为运动模式,而正常行驶下,基本都是在四缸经济模式和两缸经济模式下运行,这也就是它加速会有些许迟疑的原因,不过确实对燃油经济性有帮助。

转向系统上,它的设定虽然偏向城市驾驶,但力度调节的并不算太过于轻柔,这样的设定我认为还是挺符合这台运动SUV车型的调性的。力矩阻尼在高速驾驶时力度拿捏的适度,并且在转向时没有多余的旷量,加上本就调校合理的指向性和精准度,无论是低速行驶还是高速超车并线,都给驾驶者提供了很强的信心。

隔音降噪方面,全系标配了主动降噪技术,并且配合这BOSE音响,让你在座舱内整体的静谧性还是能接受的。如果仔细寻找噪音来源的话,那么发动机噪音确实在抑制能力上有提升空间,急加速时高转速工作声还是清晰的传递到座舱内。而对于胎噪和和风噪,我们行驶时速为80km/h时,并不会干扰到驾乘者,这样的表现足够得到认可。

底盘悬挂系统方面,前麦弗逊后多连杆的悬挂结构也是这个级别车型中较为常见的组合,试驾车型还搭载了一套适时四驱系统,对于整体的滤震和通过性有了较大提升。虽然它看起来足够运动,但实际工程师还是将它调校的更偏向城市驾驶那种偏向柔和的设定,通过沟坎、减速带时并没有觉得过于生硬,悬挂虽然不大,但压缩效率较高,能够抑制住回弹,所以即便在高频颠簸的路段,它也不会让你因过度颠簸而感到不适。

性能测试:

0-100km/h加速时间:7.71秒

加速测试依旧是常规的弹射起步模式,关闭车身稳定系统并切换至运动模式,同时踩住制动及油门踏板,当转速达到变速箱保护区间约1900rpm时,松开制动踏板且全力踩下油门踏板,得益于这套四驱系统的加持,轮胎并没有出现打滑的迹象,车头轻微有抬起,整体姿态保持的非常稳定,最终的加速时间为7.71秒,相较于官方数据来看,有小幅提升,整体加速成绩也符合预期。

100-0km/h制动距离:36.65米

制动力表现会更加出色一些,虽然是一台SUV车型,自重较大的因素不可避免,但全力制动后,车头并没有严重的前倾,并不会出现头重角轻的感觉,最终实测距离为36.65米,这样的数据表现在同级别车型中肯定能排在前列了。

竞品车型加速及制动距离对比
车型 0-100km/h加速时间 100-0km/h制动距离
雪佛兰探界者 7.71秒 36.65米
日产奇骏 9.62秒 42.13米
福特锐际 7.56秒 39.54米
现代途胜 8.06秒 42.2米
注:数据来源 制表: 太平洋汽车网

噪音测试:

NVH静谧性表现得益于主动降噪技术的加持,让它在怠速状态下的分贝值确实非常喜人,仅为37.2dB。60km/h时为55.6dB,80km/h时为60.4dB,120km/h时为69.3dB,综合一句话就是,技术改变生活,整体的静谧性表现还是令人信服的。

油耗测试:百公里油耗8.2L

结合城市道路和环路进行组合测试,市区道路早高峰时段会有中度拥堵路况,环路行驶较为通畅。并未开启空调,实测两种路况下综合距离为100km,全程标准模式下行驶,最终表显平均车速为29km/h,表显平均油耗为8.2L/100km,综合表现来看,整体的燃油经济性确实相比老款有提升,也符合一台定位城市SUV车型的预期油耗。

编辑总结:作为一款20万元区间主打家用的城市SUV车型来说,相对于合资品牌还是非常有市场竞争力的,无论颜值、科技配置还是动力都能满足年轻人的需求,况且此次OTA远程升级后,让它的车机界面交互和娱乐功能又有了提升,人性化的功能体验也符合当下年轻人的使用方式,并且如果您是一个美系控的话,从前它可能是过于阳刚了,但现在的探界者变得刚柔并进,确实是一个挺不错的选择。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