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咖啡智能2.0为长城广交“有志之士”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6-30 10:14

“今天,正式迎来咖啡智能从1.0到2.0的全面升级,让汽车成为会思考能判断、可持续生长的未来出行伙伴,重构人与车的关系,标志着长城汽车由感知智能正式步入认知智能时代。”

经过数年的产业变迁,物联网、大数据、云计算、人工智能等新技术,已然成为驱动汽车产业全面重构的关键要素。而在这场大变革之中,随着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与造车新势力,开始与科技公司频频互动,我们留于幻想中的智慧生活,似乎也在慢慢与现实趋近。

故而,对于如今的长城汽车来说,既然新趋势的到来已在改变汽车行业的生态,那么,旨在通过功能和使用场景的无缝切换,为消费者带来更高效、更丰富、更多元的移动生活方式,打造多维、立体、沉浸式的极致体验,长城汽车同样需要一个可够孵化这一切的多变空间。

咖啡智能2.0为长城广交“有志之士”

2020年12月30日,长城汽车召开智能驾驶战略升级发布会,正式发布全新的咖啡智能“331战略”,并宣称将在2021年实现中国首个全车冗余L3级自动驾驶。

那时,你说这已经是长城在面对这个陌生的年代,所做出的最快响应。殊不知,一段属于长城的全新故事才刚刚翻过扉页。仅仅时隔半年,咖啡智能2.0版本带着长城对未来最深刻的思考,再次来到了所有人的面前。

“今天,正式迎来咖啡智能从1.0到2.0的全面升级,让汽车成为会思考能判断、可持续生长的未来出行伙伴,重构人与车的关系,标志着长城汽车由感知智能正式步入认知智能时代。”

咖啡智能2.0为长城广交“有志之士”

不管你承认与否,都会如长城汽车副总裁穆峰说的这般,紧随咖啡智能2.0的升级到来,生态联盟成立及众创平台计划发布,或将代表着未来长城汽车咖啡智能全新的合作理念:将以更加开放、共享的态度与跨行业合作伙伴携手并进,升华“众创”伙伴、朋友圈关系,共同铸就长城汽车智慧出行美好未来。

而据介绍,咖啡智能2.0是以“智慧、智联、智驾”为开发导向,包括1个智能中枢+1个强大基石+3大智能升级而来的。其中,一个智能中枢——全新电子电气架构,具备服务化、标准化、柔性化和伙伴化四大技术优势;一个强大基石——智慧线控底盘,是底盘架构的一次全面革新,是实现高阶自动驾驶的载体;三大智能升级—围绕智能座舱、智能驾驶、智能服务,重构人车关系,构建强大的长城汽车智慧网。

此前,在汽车产业All in电动化的大背景下,所有人就对研发适用于纯电时代的汽车架构趋之若鹜。尤其在大众MEB、PPE纯电平台、丰田e-TNGA架构的渲染下,任谁都说,若没有与之类似的概念,就丧失了新能源市场的主动权。映射到中国车企的阵营中,吉利、长城等纷纷在列。

咖啡智能2.0为长城广交“有志之士”

是的,身处“软件定义汽车”的新时代,当汽车从机械产品转变成为可迭代升级的智能出行服务终端,千人千面的用户需求,势必会要求汽车具备可生长属性。但事实上,长城对此很清楚。而在此背景下,长城汽车于今日发布的全新电子电气架构——GEEP架构,是不是就显得极具现实意义?

根据介绍,GEEP架构将以用户需求为导向,采用SOA理念,开放标准API接口,支持功能可生长和车云一体化,是融合功能体验创新,软件平台化开发,形成便于开发、维护、灵活扩展、体验升级、创新营收的可生长智能架构。

也就是说,相比于前一代架构,长城汽车全新电子电气架构使整车控制软件高度集中,软件引入SOA设计方式,软件模组及通讯接口标准化、虚拟化,解耦功能开发与软硬件平台开发。同时提供订阅升级功能,用户可以根据需求喜好,动态订阅升级车辆服务功能,无需等待软件升级批次。并具备服务化、标准化、柔性化和伙伴化四大技术优势。

咖啡智能2.0为长城广交“有志之士”

同样的道理,为了和传统的技术路径做区隔,长城用以充当咖啡智能2.0基石的智慧线控底盘,也有着趋同的特殊意义。

过去,中国车企的底盘技术一直是受制于人,但是长城这套智慧线控底盘恰恰整合了线控转向,线控制动,线控换挡,线控油门,线控悬架这5个核心的底盘系统。并且可以支持L4级以上的自动驾驶。换言之,该线控底盘从设计之初就以此为目标搭建技术平台,可谓对行业的未来充满了指导性的建设。

至于为配合咖啡智能2.0智能座舱所提出的“1+2+N”出行空间设计架构,则是长城汽车用以打破“数据孤岛”,从域内融合向跨域全场景融合发展的关键一步。好比,在现场发布的咖啡智能首个座舱OS——GC-OS,其具有1个独立开发的自研框架层和2个自研统一接口,就能适配不同平台,兼容长城汽车旗下所有车型。

咖啡智能2.0为长城广交“有志之士”

至此,无论咖啡智能2.0下还有着多少诸如自动驾驶计算平台ICU 3.0等技术支持,一边,它都将如长城汽车副总裁穆峰所言,“作为长城汽车向全球化科技出行公司转型的‘数字引擎’,咖啡智能将以‘自强’、‘携手’、‘拥抱’三种姿态切实践行长城汽车智能化战略目标,为攀登智能科技珠峰提供持久动力。”

而另一方面,就像前文说的,以之为核心构建的咖啡智能生态联盟,终究是对长城汽车共创共赢思想的有力诠释。汽车产业与数字化技术的快速融合,使得产业边界日益模糊、产业格局出现颠覆性变革,无论是价值链还是生态链都在加剧重新整合,用户共创、产业联盟和生态朋友圈将贯穿整车智能化升级每一环节。

如果说,过去由汽车充当互联网载体的模式,仅是在功能范畴中为汽车赋能,那么,由各个产业参与者深度融合而带来的新生态,就是在将汽车的交通工具属性弱化的同时, 使之成为当下消费者最具情感、最具温度的智能交互终端。

咖啡智能2.0为长城广交“有志之士”

2019年,长城汽车毅然联合头部互联网企业、通讯运营商以及一线科技公司等8家智能网联核心基础战略伙伴成立了当时的最强生态阵容。到了咖啡智能技术品牌推出后,长城汽车咖啡智能合作伙伴数量截至目前,已经突破80家,涵盖智能座舱、智能驾驶、AI交互、智能社交、智慧支付、智慧养车等各个领域。

尽管在产业的汹涌变化下,咖啡智能生态联盟正式成立,将以更加开放的合作理念,全面整合汽车产业上下游、产业内外的跨行业生态资源,形成深度战略协同,是长城基于经验之上的深刻思考。

但时至今日,正如长城汽车CDO陈现岭说的那番话,“这一举措,让长城汽车构建起跨界破圈生态联盟的基础框架,完成了新型合作伙伴关系的磨合,为用户提供有竞争力的智能汽车,也奠定了打赢未来智能化战役的基础。”

咖啡智能2.0为长城广交“有志之士”

基于全生命周期的产品管理与用户体验设计,咖啡智能在新生态的建设上,将与合作伙伴携手,共同挖掘数字资产价值,创造全时用户互动与服务触点,开展新模式、新业态的探索,以互相赋能的合作理念,持续推动长城汽车向数字化转型。

总之,在大变革的时代风口,要想以“无所畏惧”的姿态开辟未来,长城汽车为积极扩展生态联盟朋友圈,就是新时代所赋予的使命。从咖啡智能的诞生到构建起以之为核心的生态联盟,长城汽车将近年来的创新变革能如此毫无保留地展现在公众面前,那么,其“共创共赢”的品牌发展理念势必将在这一刻变得无比生动。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