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美国5月车市:销量大涨40%,库存却创历史新低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6-07 15:53

随着美国经济继续从疫情中复苏,以及政府激励措施刺激了人们的消费需求,5月份,美国汽车的零售需求继续强劲反弹。不过,由于微芯片供应紧张,新车库存持续下降,这给汽车行业未来几个月的销势埋下隐患。

车市走强,多家车企实现两位数增幅

在公布美国月度销量数据的车企中,大多数均较去年同期实现了40%以上的增幅;而与2019年5月疫情前的水平相比,只有斯巴鲁和福特的销量较为疲软,这是市场普遍走强的一个迹象。

美国5月车市:销量大涨40%,库存却创历史新低

丰田汽车公司是5月份的最大赢家之一。上个月,丰田汽车在美国的销量几乎翻了一番,同比飙升47%,较2019年5月的水平也高出了9%。其中,丰田品牌销量同比上涨47%,雷克萨斯品牌销量同比上涨49%。值得一提的是,丰田轻型卡车销量在4月增长170%之后,5月继续增长30%,尽管核心车型的经销商库存下降。

本田汽车5月份在美国的销量达176,815辆,同比增长46%,创历史新高。其中,讴歌品牌的销量同比上升76%,本田品牌的销量同比增长了43%,本田轻型卡车的销量高达93,362辆,同样创下历史新纪录。

现代汽车和起亚汽车5月份在美国连续三个月创下销量纪录,这在很大程度上得益于消费者对其轻型卡车强劲的零售需求。与去年5月相比,现代汽车的销量同比增长56%至90,017 辆,起亚汽车的销量同比增长75%至80,298辆。起亚指出,随着疫情封锁措施的解除和消费者活动的反弹,美国“阵亡将士纪念日”期间(传统上汽车行业的黄金购物期)汽车经销厅的客流量显著增加。

现代称,当月该公司在美国的零售需求也创下84,351辆的月度销量纪录,同比增长54%;车队批量销量同比增长了95%,占总销量的6%,约5,400 辆。另外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豪华品牌捷尼赛思当月销量同比暴涨176%,至3,728辆,创下新的月度销量纪录。捷尼赛思上月推出了GV70跨界车,GV80也以2,037辆的销量创下月度纪录,上述两款多用途车的销量超过了该品牌三款轿车的总销量。

现代汽车美国公司负责全国销售的高级副总裁Randy Parker表示,“消费者对现代汽车产品的需求依然强劲,我们将继续与生产和供应链合作伙伴密切合作,以满足消费者需求。”

沃尔沃汽车5月美国销量同比上涨39%;马自达是少数几个去年同期也在美国实现增长的车企,今年5月该公司美国销量继续稳步增长至42,187辆,同比增幅达69%。

相较其他车企而言,斯巴鲁上月在美国的增幅较小,销量同比增长8.8%至56,558辆。该公司美国部门销售主管Jeff Walters表示,全球芯片短缺将继续影响整个汽车行业的生产和库存水平。

作为本土车企,福特汽车上月在美国的表现相较其他车企有些逊色,销量仅微增3.7%,其中福特品牌同比微增3.6%,林肯品牌同比上涨5%。福特利润最丰厚的F系列产品5月销量下滑29%,这主要是因为芯片持续的供应短缺迫使该公司皮卡生产暂停了数周。

除上述车企外,其他车企均不再公布美国月度销量数据,因此美国5月整体汽车销量不得而知。据分析机构预测,当月,美国轻型汽车销量同比增幅在40%左右,其中摩根士丹利分析师Adam Jonas预测增幅在42%。

Jonas表示,5月份,美国经季节性因素调整后的年化销售速率(SAAR)在1710万辆,高于J.D Power/LMC、TrueCar 和 Cox Automotive 的 1620 万辆至 1670 万辆的预测。最新的SAAR预测低于4月份的1854万辆,高于去年5月份的1208万辆。自2020年9月以来(除去年11月份外),美国SAAR每月都超过1600万辆,过去三个月里每月都在1700万左右徘徊。

芯片短缺,新车库存渐成隐患

需求强劲,但由于微芯片短缺,许多汽车制造商被迫闲置装配厂,导致新车库存大幅减少。

据Cox Automotive 旗下vAuto的数据,5月中旬美国新车供应总量为195万辆,比4月底的224万辆有所下降,比2020年5月减少了42%,即减少了140万辆。美国汽车行业在进入6月份时库存周转天数为23天,创历史新低,低于5月份开始时的33天以及2020年6月初的61天。

分析人士指出,汽车制造商的库存短缺情况参差不齐,亚洲和欧洲汽车制造商的表现普遍好于底特律三巨头。

丰田汽车北美销售执行副总裁Bob Carter透露,6月份伊始,丰田品牌的库存周转天数为8天,雷克萨斯品牌的库存周转天数为12天。不同之处在于丰田品牌仍有产量,每天仍有新的库存进入。

本田在美国的部分经销商透露,他们销售关键车型的速度超过了工厂的生产速度,Ridgeline皮卡等一些车型目前已经脱销。

现代汽车发言人透露,从5月初到6月初,该公司轿车和轻型卡车在美国经销商处的库存下降了26%,至约91,249辆。

J.D. Power表示,上个月美国平均一辆车出售前在经销商处停留的天数为47天,低于2020年5月的95天。J.D. Power数据分析集团总裁Thomas King表示,低库存尚未对整体销售业绩产生实质性影响。虽然库存仍是未来几个月美国汽车行业维持当前销售速度的主要威胁,但零售商、制造商和供应商今年已经能够适应这种情况以维持销售速度。不过,King 同时补充道,“由于销售速度仍超过汽车生产速度,未来几个月汽车业维持目前销售速度的风险将不断上升。”

新车折扣继续降低

随着库存下降和零售需求强劲,汽车制造商和经销商们继续减少新车折扣。TrueCar预计,上个月车企的平均折扣为2,959美元,较2020年5月的4,174美元下降了29%。J.D Power称,5月平均新车折扣为2,957美元,低于上年同期的4,825美元。TrueCar 预计,上个月新车的平均交易价格比去年同期上涨 3% 至 37,584 美元,比 4 月份上涨 1%。

美国5月车市:销量大涨40%,库存却创历史新低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