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林肯重庆的新“冒险”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6-18 09:51

对于林肯来说,重庆是一个值得“冒险”的地方。

离上海车展结束不到两个月,重庆车展又带着热辣的火锅节奏开始了。而对于林肯来说,重庆是一个值得“冒险”的地方,国产的冒险家就在这里下线。

林肯重庆的新“冒险”

所以,这次车展,林肯算是主场作战,除了那款已经在上海车展上亮相的Zephyr Reflection(倒影反射)量产概念车(国外叫预览车),还带来了全新的2022款冒险家。发布会上,林肯中国销售、售后及网络发展执行副总裁朱梅君女士以女高音歌唱家在歌剧中般的姿态,表达对2022款冒险家上市的激动之情。价格嘛,依然保持了“加量不加价”,还是原来的24.68~34.58万元。

激动不激动,当然要看产品力。改款的冒险家又有了什么新招式呢?

仪式感很重要

以“50项豪华标配、入门即豪华”的形象入市的冒险家,这次改款在车内空间的氛围上大做文章,以“八大心动时刻 成就‘满分’仪式感”来塑造“林肯之道”的美式豪华。

林肯重庆的新“冒险”

换句话说,就是通过林肯香氛系统、舒享时氛模式,与星光饰条、林肯迎宾感应系统、林肯交响乐提示音、钢琴键式换挡按键、驾驶座舒适进出功能以及7色氛围灯系统,共同组成“八大心动时刻”,让车主体验更愉悦、更豪华的用车感受,以及“满分”的仪式感。

毕竟,仪式感作为豪华车型的必备,是超越主流合资SUV的背景竞争力。而且,到了豪华车型的级别,价格和配置基本上都不会是车主过分计较的地方,反而是“看不见摸不着但感觉得到”的一些品质感和高级感的东西。这方面林肯做得确实不错。

按照林肯官方的介绍,林肯香氛系统历时18个月研发,从一万余种香型中精选七种特调香氛,包括“恋海”、“沐光”、“悦然”、“旭日”、“橙花”、“茶语”、“蔚蓝”,而且都是根据中国客户喜好定制。而且,这次的电子香氛更加智能,车主可直接通过语音控制调整香氛的浓度或切换不同香型。

林肯重庆的新“冒险”

说到香型,“恋海”由晚香玉、玫瑰及小苍兰调制而成,其自由不羁的芬芳充满着艺术魅力;“沐光”融合了甜橙与琥珀的香气,圆润而轻盈,拥有唤醒身心魔力;娇嫩百合、牡丹和高贵茉莉组成了“悦然”的纯美花香,让人清新而陶醉。每一款林肯香氛都能为车内乘员营造出专属心境,带来全新的生活美学体验。

除了香氛,2022款林肯冒险家更通过视觉、听觉及触觉,打造了一套包括“森林绮境”、“海屿之恋”、“馥郁暖心”在内的林肯舒享时氛模式。这套“舒享SPA”模式的说法是,“在家庭、工作、社交场合之外,拥有一个最舒适、最懂你、最智慧的‘第四空间’,重获内心的平和与自由。”

以“森林绮境”为例,启动之后,中控屏幕会显示树影婆娑的画面,车舱氛围灯也会随之映衬出绿色柔光,全新设计的星光饰条闪烁着点点星光。林肯香氛系统则会释放如同置身森林一般的清新气息,锐威音响演奏出舒缓的音乐,让你仿佛漫步于林中。同时,座椅按摩功能还自动开启,让全身上下享受轻松与舒畅。

这些“软”的配置之外,“硬”的方面也做了很多提升。比如,尊耀版车型升级至20英寸铝合金轮毂。还有,系标配12.3英寸数字仪表盘,数字仪表盘可自定义信息显示。此外,还有AAR座舱“新风管家”系统、24向电调座椅、Savannah半苯胺高级皮质以及Co-Pilot360™ Plus高级智能助驾系统等配置,不用多讲。

林肯重庆的新“冒险”

动力方面没啥变化,还是全系标配2.0T涡轮增压发动机,245匹马力与390牛·米最大扭矩,搭配8速自动变速箱。一句话,绝对够用。想要2.7L和V6?那得航海家总统版。

说到车机系统,2022款林肯冒险家上,SYNC+智行互联系统已升级至第三代,自然语音控制也再度进化,免唤醒功能增强不少,人机互动更流畅默契。而随心听音乐歌单实现与手机实时同步,通过音箱,音乐品质也确实到位。此外,SYNC+的手机、车机、智能家居“一云三端”的智联体验据说“深受中国客户喜爱”,希望接下来有机会体验。

这套系统还新增车路协同功能,包含前方交通信号灯信息、绿灯提示、绿波引导、红灯警示、前方交通标识等信息,这是很先进的配置哦。比如,快到十字路口时,车路协同功能将在导航上提示红灯或者绿灯倒计时,这个相当实用不是?

此外,绿波车速引导功能可以为车主推荐最优行驶速度,直接通过路口;该功能还能依据前方红绿灯的状态和剩余时间,结合自身车速、位置等信息做出判断,在车机屏幕推送红灯预警信息,避免闯红灯风险。发布会上,还宣布所有林肯车型已全面支持OTA升级,至今已经有五次OTA。

林肯重庆的新“冒险”

林肯中国总裁毛京波认为,2022款林肯冒险家Corsair将延续爆款基因,持续高能,“在激烈的市场竞争中,林肯逐渐找到了属于自己的节奏和步调。作为林肯首款中国‘智’造车型,林肯冒险家自去年3月上市以来不负众望,成长为林肯家族的销量担当,累计销量突破50,000辆,以‘入门即豪华’的越级产品实力、‘时刻在线’的颜值以及同级唯一为汽油车型提供的五年14万公里原厂质保服务,成为众多年轻客户和女性客户的购车新选择。”

林肯向西南

除了冒险家,这次的Lincoln 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也在重庆做了展示。这款放在展台左角旋转不停的概念车,其搭载的全新Constellation人机交互界面也做了亮相,体现了林肯对于中国轿车市场的正面回应。

两个月前,这款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在上海做了全球首秀,这也是林肯首次在中国市场面向世界亮相全新概念车。本次重庆车展,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可谓唯一的概念车亮相了。

林肯重庆的新“冒险”

按照外媒的报道,这款“预览”车用于预览林肯Quiet Flight(安静飞行)理念下产品DNA的最新表达,是对美式豪华的全新诠释,也预示着下一阶段林肯的设计理念和标志性特征的未来,并在今年晚些时候以量产版车型亮相。

由于中国消费者对豪华轿车的需求旺盛,“我们的全球设计团队利用了我们在中国的才华横溢的团队的深刻见解,并仔细考虑了我们年轻而富裕的中国客户的挑剔期望,”林肯设计总监 Kemal Curic说,“这是我们Quiet Flight产品DNA的演变结果。Quiet Flight已被证明是林肯在全球范围内的一个关键差异化因素,现在,它展示了我们的创新动力,同时满足中国新一代不断变化的需求和愿望。”

此外,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搭载的全新Constellation人机交互界面,以浩瀚星空为灵感,通过划时代的设计美学,重塑人机交互审美边界。为了让驾乘者能够沉浸在轻松而减压的环境中,Zephyr Reflection量产概念车还打造了独特的“内在之境”,帮助年轻车主们远离城市喧嚣,从日常压力中释放出来。

林肯重庆的新“冒险”

美国媒体ROAD SHOW稍微带点哀怨地说到,“如果Zephyr Reflection概念车接近量产,我们应该共同为这款轿车在美国几乎消失感到难过,因为它看起来令人印象深刻。”

除了产品层面,林肯在客户体验层面也推进数字化升级。继去年“林肯之道”数字化转型之后,正式迈入2.0时代,在品牌、展厅、产品、数字化及生态圈体验的“五大战场” 深耕扩展,并成为率先打通数字化购车旅程的豪华品牌。

为了推进其数字化转型,林肯现已推出Lincoln One ID,这是一种新的交互式数字工具,可提供对林肯所有数字触点的单一、无缝访问。林肯ID基于现有电商平台、林肯之道APP等客户触点,将数字化与便捷的客户体验完美融合,实现全方位互联互通。

去年,林肯推出全新品牌理念“豪华 自有其道”,体现了林肯对豪华的理解:“真正的豪华,不需迎合他人的认同,而是沉浸身心的愉悦;无须追逐耀眼的浮华,而是关注内在的价值。”

林肯重庆的新“冒险”

而自去年成功上市全新林肯冒险家和全新林肯飞行家之后,今年3月,第三款国产车型新一代林肯航海家也已经上市。至此,林肯提前完成“三年上市三款国产新车”的目标。今年前五个月,林肯总销量也突破35,000辆,同比增长140%。

从林肯2014年第二次进入中国市场的历史来说,首先是得益于林肯MKC的优异表现,销量迅速攀升,2018年达到55315辆。虽然2019年下滑15%,但是随着首款国产车型冒险家的上市,“开挂”后助力林肯品牌在2020年突破了6万辆,势头已经超过了国产车型止步不前的捷豹路虎。

这次随着2022款冒险家和Zephyr Reflection概念车的推出,面对占据冒险家销售份额15%的西南市场,林肯再次露出“獠牙”。毕竟,对于可能达到400万辆规模的中国豪华车细分市场,谁不动心呢?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41SDL

责任编辑: 4141SDL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