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安全童乘”再次启动,通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持续推进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6-28 13:35

“安全童乘”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在全国52个城市开展,走进 4,800所幼儿园,惠及超过38万名儿童及其家长。

去年夏天,公司同事们跟着通用汽车的团队,在上海大宁国际幼儿园参与了“安全童乘”公益项目。我们一行十人,分为五个小组,向幼儿园的小朋友们传递车内及车辆周围相关的安全知识,助力减少及预防道路交通造成的儿童伤害。

那次公益活动虽然只进行了一天,但同事们在结束后都反馈感触颇深。很多同事已经有了小孩,甚至有了二孩,在参加完“安全童乘”课程以后,纷纷表示自己的家庭在帮助孩子培养安全出行意识方面还有欠缺,且类似的公益活动值得在学前儿童人群里广泛开展。

“安全童乘”再次启动,通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持续推进

一年之后,也就是刚过去的6月25日,我又以媒体的身份参加了通用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于上海市浦东新区六一幼儿园启动的2021年度“安全童乘·用心同行”项目。

作为通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CSR)的重要实践,这已是“安全童乘”项目开展的第八年。也是借着八周年的气节,通用与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共同发布了最新《儿童安全座椅认知及使用调研报告》——

双方基于北京、上海及深圳的儿童父母抽样调研,深入了解当下中国社会对儿童安全座椅的认知及使用现状,为未来“安全童乘”项目的持续推广及精准发展提供科学指导与依据。

据悉,此研究的开展与发布得到了上海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上海市公安局交通警察总队、上海市计划生育协会以及深圳市南山区慢性病防治院的指导与支持。

“安全童乘”再次启动,通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持续推进

当前,儿童安全座椅的认知与普及已进入崭新阶段。伴随儿童安全座椅使用被首次纳入新修订的《中华人民共和国未成年人保护法》这一全国性立法,儿童安全座椅已成为儿童乘车出行的必选项。

全球儿童安全组织中国区首席代表崔民彦女士在分享此次调研报告内容时表示:“我们十分乐见京沪深三地0-6岁儿童和有车家庭中,拥有儿童安全座椅的比例已有显著提高;同时,我们也要正视正确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重要性与紧迫性,以及受访者对相关法律法规进一步完善的呼吁。”

“安全童乘”再次启动,通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持续推进

因为个人求学与实践的原因,我接触公益项目与企业CSR较早,大学时期的本科毕业论文课题也是关于日系车企CSR相关。

从早期最原始、最简单的植树造林、沙漠环境的保护与修复,经过这十年的观察,无论是日系还是美系,其企业社会责任项目的针对性越来越清晰,切入点也越来越精准,在泛教育类型的公益项目里,通用汽车的“安全童乘”就在儿童出行安全的小细分领域做深做专,成为汽车行业在华公益实践的标杆。

“安全童乘”再次启动,通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持续推进

最新发布的《儿童安全座椅认知及使用调研报告》有以下亮点:

首先,以京沪深三地来说,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已成主流。三地家长对儿童安全座椅的知晓率已达100%,拥有率达到79%,这也意味着,近年来社会各界对使用儿童安全座椅的持续宣导起到积极作用。

以上海为例,自2017年以来,上海家庭中为儿童配备安全座椅的比例由70%上升至88%。

其次,家庭需更多关注儿童安全座椅的正确使用。此次调研还发现,50%的家长不清楚何时将反向使用座椅转换为正向使用,36%的家长认为儿童4岁后即可使用安全带,而不是根据孩子的身高、体重选择适合的约束装置。

通用汽车建议,家庭应自新生儿诞生起即“总是使用”儿童安全座椅,因为根据一线城市的幼儿调研,三地已配备安全座椅的家庭,53% “总是使用”儿童安全座椅,41%的家长在孩子1岁后才开始使用儿童安全座椅。

“安全童乘”再次启动,通用中国企业社会责任持续推进

值得一提的是,通用汽车执行副总裁兼通用汽车中国公司总裁柏历(Julian Blissett)先生也亲赴活动现场。

在他看来,儿童安全出行零事故,关乎每个家庭的幸福,也关乎社会的未来。“我们希望通过安全童乘项目,持续推动儿童安全座椅正确使用意识普及,为所有儿童营造安全、用心的出行环境。”

在活动接近尾声以后,柏历与现场领导向其中获得优秀组织奖的六家幼儿园颁奖。“安全童乘”项目自2014年启动以来,已在全国52个城市开展,走进 4,800所幼儿园,惠及超过38万名儿童及其家长。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