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防疫配送最后一公里 百度Apollo无人车集结出征

汽车 pcauto 2021-06-06 10:35

【太平洋汽车网行业频道】6月4日,广州荔湾区封闭社区附近,百度Apollo的自动驾驶车队集结并严阵以待,随时准备为封闭社区内的配送物资。6月3日晚广州市政府紧急召集广州市科技企业参与抗疫,凌晨,以百度Apollo为代表的本土自动驾驶企业紧急响应,连夜制定了荔湾防疫物资无人车配送综合方案。

截止目前,百度Apollo已经调配了载重500kg的物流配送无人车、熟食配送无人车、载重1吨的阿波龙,载重2吨的Robobus、共享无人车(Robotaxi)等五种车型将赶赴抗疫前线,全力支持荔湾区隔离区的物资配送。近几天,百度Apollo无人车运营团队以及5G云代驾云端保障团队等战疫一线人员,将确保所有车辆正常开展无人化作业,全力支持荔湾区隔离区抗击疫情。

事实上,在科技抗疫一线战役中,无人车可以做到“零接触、多功能、全天候”提供配送支持,充分减少人群接触,完成户外关键的物资配送。与此同时,无人车具有搭载物流运输、保温送餐、移动零售、移动服务等不同场景的服务模块,能在区域内实现多种无人化服务。

“能在关键时刻贡献力量,是对百度自动驾驶技术研发最好的一种考验。”来自抗疫前线的一位百度Apollo技术人员如此说。以Apollo为代表的中国自动驾驶产企业拥有了更丰富的落地运营经验,必将在未来为抗击疫情贡献更大的力量。而从本次借助无人驾驶汽车对物质的运输可以看出,无人驾驶技术的确能够为我们的生活带来相当大的便利。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