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5月销量同比大增,沃尔沃维稳“后疫情时代”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6-05 10:52

沃尔沃的表现越来越有豪华品牌的样子了。

豪华车在中国车市的占比逐年扩大,但与此同时,相比BBA+L之间的你追我赶,二线阵营的分化却在日益加剧。一边,捷豹路虎、英菲尼迪、讴歌一年更比一年差的销量,早已令三者成了整个豪华车市的“吊车尾”。而另一边,以凯迪拉克、沃尔沃、林肯为首的豪华品牌,反倒在积极的自我调整中,表现得越来越好。

凯迪拉克通过一波新车攻势,摆脱了“价格屠夫”的阴影,林肯以主销车型悉数国产的方式,逐渐站稳了脚跟。而对于沃尔沃,虽然没看出用了多么强有力的维稳手段,但依托吉利汽车在中国市场良好资源和自身较为独特的品牌号召力,还是取得较为良好的表现。

5月销量同比大增,沃尔沃维稳“后疫情时代”

不仅如此,放眼至全球市场,沃尔沃所展露出的态势相对来说,也异常稳定。据沃尔沃近日公布的销量数据显示,其在过去的5月份,在全球市场内共计售出新车64111辆,不仅较去年同期的44830辆,同比增长了43%,更是实现了11个月连涨;1-5月的话,沃尔沃的全球累计销量也达到312,533辆,同比增长49.9%。

车型方面,沃尔沃XC40再次成为沃尔沃5月最畅销的车型,共计售出了20350辆,同比增长了86.9%。位于第二位和第三位的同样是作为SUV车型的XC60和XC90,销量增幅同样达到了50% 以上,分别达到了 19,835 辆和9,961辆。

不过与之前几个月不同的是,欧洲和美国地区反倒是成了沃尔沃此次取得如此成绩的推手。而中国市场则只是在稳步增长中。

5月销量同比大增,沃尔沃维稳“后疫情时代”

一方面,是由于美国和欧洲在去年同期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导致销量基数较低,而致使此次销量上涨明显;另一方面,得益于沃尔沃旗下大多数的车型都完成了中期改款,新车效应产生的影响也逐步在销量上有了体现。

具体来看的话,沃尔沃在美国市场的销量同比增长了38.9%至13221辆;在欧洲市场的销量更是同比大增65.1%,达到了24761辆。

对于这两个地区,更值得一提的是,沃尔沃所大力推行电动化的效果也愈发显露。且不说在本就被“咖啡法”倒逼着全面倒下电动化的欧洲,沃尔沃新能源车系(包括纯电动和插电式混合动力车)在整个品牌销量中占据了40%的份额。就连在一向崇尚“大排量发动机”的美国,新能源车系的销量也占据了沃尔沃美国销量的23.7%。

5月销量同比大增,沃尔沃维稳“后疫情时代”

回到中国市场,尽管沃尔沃5月的销售增幅只有11.7%,但从销售总量去看,其16895辆的月销量依旧在证明,中国是沃尔沃全球最大的单一市场。

话虽如此,为了保证在中国市场的曝光度,沃尔沃在新车型的引进上仍在不遗余力。除了加快布局电动化以外,沃尔沃恰逢中期改款的XC60也即将正式迎来上市。而作为沃尔沃在中国的销量担当,不论新车在将比现款车型有了多大程度的升级,新款XC60还是能为沃尔沃这个高冷的品牌带来些许新鲜感。

【注意:文章版权归属汽车公社,严禁未经授权私自转载,否则追究法律责任,需转载请联系官方微信号:汽车公社】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