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不一样的巴适 与长安UNI-K一起打卡成都

汽车 pcauto 2021-06-05 14:58

【太平洋汽车网 厂商要闻】当长安UNI-K与成都相遇,一个是人气颇高的新款SUV,一个是热度不减的网红城市,两者相遇必定会有不少看点。这就是小编来参加长安汽车“UNI-K美好之旅”成都站所抱有的期待。

作为“美好之旅”的首站,成都在许多人的心目中确实是美好生活的代名词。这座城市不仅是美食美景众多,而且在最具幸福感城市排行中也是常年名列前茅。这一次活动,主办方是以驾驶UNI-K在成都自由打卡的方式,让大家更好的去体验这款车型以及这座城市。

有意思的是,正好小编本人就是土生土长的成都人。所以这次就由我来带领这个长安汽车UNI家族的新朋友去好好感受一下最资格的成都生活。

首先还是先来说说UNI-K的外观设计。这款车型的整体造型延续了之前UNI家族的科幻动感风格,令人印象深刻。只不过在细节之处相比于UNI-T会更加收敛一些,这也是它作为一款有家用属性中型SUV所需要的。

车身侧面的最大看点来自于车型的“四只大脚”,21英寸的多辐条轮圈在同级中是很少见到,另外从与之搭配的马牌MC6系列轮胎也能看出配置上的诚意。

尾部的贯穿式尾灯绝对是车型外观上的点睛之笔,尾灯两边的细节都采用了多边形来与进气格栅的造型相呼应。另外,车尾上方的尾翼也是一大亮点,为车型的运动感加分不少但又不至于过于突兀。

UNI-K所呈现的未来科技感是从外观一直延伸到了车内的。车型并没有采用时下比较流行的双连屏设计,而是将液晶仪表盘和中控触摸屏分的更加有层次。除此之外,内饰的用料也是相当有诚意,大量皮质缝线的运用让车内的高级感提升明显。

车型的前排座椅采用了一体式的设计,除了电动调节这样的功能之外,头枕上的扬声器也能为驾驶者提供更好的娱乐体验。值得一提的是,高配车型座椅采用的是NAPPA真皮材质,相当细腻。

后排座椅无论是靠背角度可调节,还是坐垫的承托,再加上出色的腿部空间和纯平的地板,后排乘客的乘坐舒适性是得到了很好的保证。

出发后的第一站是来到了陈麻婆豆腐酒楼。麻婆豆腐作为川菜中最经典的菜肴之一,在全世界都负有盛名,而陈麻婆豆腐酒楼就是这道菜的发源之处。当然在成都有很多分店,里面也能吃到除麻婆豆腐之外的其他正宗川菜,比如回锅肉、宫保鸡丁、毛血旺等等。

吃完川菜,按照成都人的习惯下午就该找个茶馆坐一坐了。这时候UNI-K上面的语音功能就可以派上用场了,“小安你好,附近的茶馆在哪里?”整个的反应表现不错,不仅语义的理解正确,而且搜索的速度也很快。

在设置好目的地之后,这时候我们开始体验仪表盘上的AR实景导航功能。这个功能可以在液晶仪表盘上显示出该走的车道方向,在该转弯的路口会有明显箭头提示,而且还会框出前车来提醒驾驶者注意。

成都给人的印象都是舒适安逸,这里面遍布大街小巷的茶馆功不可没。因为成都地处盆地云物较多,所以当阳光明媚时不少人都会约上亲朋好友来到附近的茶馆喝茶聊天。在茶馆休息时,我们的UNI-K吸引了不少茶客的目光。更有趣的是在车型停下的这段时间,周围几桌茶客摆龙门阵的话题渐渐转到了汽车。

最后从市区回到出发点我们是选择了走快速路来感受车型的驾乘表现。动力方面,UNI-K搭载的新一代的蓝鲸动力2.0T发动机,最大功率233马力,峰值扭矩390牛·米,动力输出上比上一代有所提升。

与之搭配的是爱信8AT变速箱,是实际驾驶的体验来说,长安确实在匹配这个变速箱上已经非常有心得了。整体加速感受平顺流畅,在需要急加速完成超车动作时,变速箱的降档也相当果断。

悬架调校方面,UNI-K整体给人的感觉是比较扎实的。考虑到它中型SUV的家用定位,车型悬架对于舒适性的考虑是比较周到的,路面的颠簸都被过滤的很好。当然,在进入立交桥匝道时也能感觉到悬架的支撑还是到位的,能够在过弯时给人信心。

最后体验的是车型上的驾驶辅助功能,UNI-K上配备了全速段自适应巡航功能以及车道保持功能。在实际体验中,车型在跟前车过程中的加速和减速都比较自然线性,并不会特别突兀影响舒适性。

编辑总结

经过一天在成都市区的打卡,不仅领略了这座城市安逸的生活氛围,而且好好体验了长安UNI-K在各方面的表现。总体来说,UNI-K作为长安目前的旗舰SUV车型,无论是外观内饰设计,还是科技配置,再到驾乘质感都有着相当不错的水准,同时也对它在上市之后的表现抱有了更多的期待。(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邓小舟)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