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第四代汉兰达正式上市 售26.88-34.88万元

汽车 pcauto 2021-06-26 13:31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6月25日,新一代汉兰达正式上市。新车正式开启销售,共推出6款车型,售价26.88-34.88万元。此外,新车基于TNGA-K平台打造,外观内饰采用全新家族设计,而动力全系搭载2.5L混动总成。

新车抢先了解

相比TNGA架构其它车型翻天覆地的变化来说,汉兰达的换代倒还是维持了魁梧的大汉之风。但也为了配合丰田家族的设计语言,汉兰达还是玩起了精致,例如全新设计犀利的大灯造型,前脸六边形进气格栅为横条波纹造型,格栅顶部有一条镀铬饰条。这么一装扮,似乎就远离了以往糙汉子的感觉。但引擎盖上的线条告诉大家,汉兰达还是个有肌肉的大块头。

车身侧面变化不大,依旧威武雄壮。黑色的A柱设计让整体侧面显得更加具有整体感。一条腰线贯穿门把手,车门底部也有一条折线装饰。具体尺寸变化未知,但历代汉兰达的空间都是令人满意的,相信换代后不会丢失这项核心卖点。

尾灯没有采用设计感特别强烈的贯穿式LED等,而是保守地用细长的尾灯组设计与前大灯有所呼应。远离糙汉子的路还是要一步步走。车身尺寸上,新车长宽高分别为4965/1930/1750mm,轴距2850mm。

内饰上,新一代汉兰达在现款车型的造型布局上大刀阔斧地改良,有了更粗狂又不失设计感的镀铬饰条,也有从8英寸/12.3英寸的中控屏幕可选。唯一遗憾的是,副驾手套箱上面与中控屏幕下方的置物槽不再连通,可能丰田是不想两个置物槽的东西滚来滚去,所以做了隔断。

从配置上,我们可以看到入门的精英版车型将搭载7气囊、8英寸中控屏、18英寸轮毂、车联网、LED大灯、织物座椅等配置;而尊贵版则增加了TSS2.0 、12.3英寸中控屏、HUD抬头显示、智能语音交互、全景天窗、真皮电调节座椅、感应尾门、座椅加热等舒适和科技配置。

顶配至尊版拥有全液晶仪表、JBL 11扬声器音响、脸部识别、流媒体后视镜、座椅通风、第二排座椅加热、主驾座椅记忆等配置。

动力上,国产版全新汉兰达依然搭载2.5L混动总成,其中单发动机最大功率141kW,综合功率183kW,提供两驱/四驱可选,2.5L混动车型的电池组安放在后座下放,不会影响后备厢的空间,驾驶模式则有NORMAL、ECO和SPORT可选。

新车背景

又一台基于TNGA平台打造的车

自从丰田研发出TNGA架构后,每款基于该架构诞生的新车都会将TNGA作为新车的卖点之一,全新一代汉兰达基于TNGA-K平台打造,像八代凯美瑞、威兰达,甚至丰田塞纳,全新一代雷克萨斯NX等车型都是诞生于该平台。

其实车企研发这些架构也好,平台也好,为的就是尽可能提高新车的零部件通用率,降低生产研发成本,提高生产效率,这些是厂家得益,那我们消费者呢?纵观目前丰田推出的新车,TNGA架构的确给它们带来了质的改变,操控性更好,安全性更强,如果说你对底盘操控没有多大兴趣,那安全性能的提升,想必没有消费者会拒绝,全新汉兰达美版车型此前已公布了IIHS(美国公路安全保险协会)的碰撞测试成绩,不管是主驾25%偏置碰撞,还是副驾25%偏置碰撞,都拿了优秀的评分。虽然国产版全新汉兰达还没参加碰撞测试,但根据之前TNGA架构的国产新车碰撞测试来看,相信国产全新汉兰达同样会在碰撞测试有着优秀的表现。

新车还要加价吗?

这次不用了!普天同庆!

买汉兰达,就离不开“加价”这个词,现款汉兰达就算不用加价,也要在店内选装一些美容套餐或者车内装潢才能提车,为了杜绝这一现象,全新汉兰达目前预订开启了线上/线下两种预订方式,有了线上预订后,4S店就没有操作空间,但这不但代表全新汉兰达上市后不会加价,笔者探店的时候销售也坦然:目前预售期间,一律按照官方预售价预订,并不会加价,但正式上市以后会不会加价销售,那就不好说了。

目前的线上预订政策除了可以避免经销商私自加价外,还能让车主更好的了解预订的车辆的状态,像爱车是否已经下线?是否在运输途中?车主都能在线上查阅。

对于想要买全新汉兰达的朋友,肯定还会关心一个消息,那就是就是全新汉兰达的提车周期?根据4S店销售表示,目前下订的话,大概4个月后才能提到车。

全新购车方式

在线订车 全程可视化追踪

全新的汉兰达除了有全新的外观内饰,也带来了全新的购车模式,消费者只需要下载丰云行APP即可线上生成订单,全程跟踪订单的进程。不仅让消费者更便捷,也让整个购车过程更加地透明放心,省心省力还安心。

编辑点评

第三代汉兰达同期销售

看完了新车价格,再了解完全新汉兰达升级的地方,笔者认为全新汉兰达的提升对得起它的溢价,虽然从26.88万元的起售价来看,全新汉兰达的确比现款车型贵了两万多元,但考虑到全新汉兰达混动车型的身份以及配置、安全性能的提升,还有现款车型加价销售的情况,全新汉兰达上涨的价格也似乎合情合理。

另外据官方消息,全新汉兰达将与第三代汉兰达同堂销售,这意味着大家以后还能买到现款汉兰达,但深层一点的含义,大概可以理解为全新汉兰达的售价将会比现款车型更高,其实这也没有什么值得惊讶的地方,毕竟全新汉兰达用上了混动系统,而且内内外外都进行了全面了升级,价格更高也是情理之中。不过对于购买全新汉兰达的消费群体来说,估计他们也不会太在意新车价格会高多少,毕竟买7座SUV是他们的刚需车型,而这个级别里面,汉兰达一直都是标杆。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