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马申请“虚拟侧视镜”专利 可将图像投射到汽车侧窗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6-03 18:05

盖世汽车讯 目前,汽车制造商们一直在试验虚拟汽车镜技术。据外媒报道,最近,宝马申请了一项专利,旨在更好地复制经典汽车镜体验的同时,提供具有相同优势的虚拟汽车镜技术。

宝马申请“虚拟侧视镜”专利 可将图像投射到汽车侧窗

宝马汽车(图片来源:thedrive.com)

汽车行业一直在思考采用摄像头和汽车内部屏幕取代侧视镜,而且有几家汽车制造商正在研究该项技术。该技术的好处在于,能够让汽车制造商用更时尚的摄像头模块取代笨重的侧视镜,以减少空气阻力,让汽车设计师在风格设计上有更大的自由度。例如,奥迪已经在其e-Tron SUV车型上安装了该技术,目前该款SUV已经在全球多个市场上出售。虽然现在美国虚拟侧视镜还未合法,但美国国家公路交通管理局(NHTSA)在2019年就已经开始测试该技术。

像其他的虚拟后视镜设计一样,宝马的该项专利利用摄像头取代了侧视镜,不过不同点在于视频的显示,不是显示在安装到车门或驾驶员视线内A柱上的普通屏幕上,相反,视频被发送至隐藏的显示屏上,然后再被投射到汽车侧窗的一个半镜面区域内,从而打造一个距离驾驶员视线0.5至2米的虚拟图像,类似于抬头显示器投射到汽车挡风玻璃。虽然该系统很可能会采用安装到汽车柱上的摄像头以提供侧视视频内容,但是图像的投影会通过汽车内部的显示器完成,如下图所示。

宝马申请“虚拟侧视镜”专利 可将图像投射到汽车侧窗

宝马专利图1(图片来源:thedrive.com)

与传统的侧视镜以及更常见的虚拟汽车镜系统相比,该系统有很多优点,如保留了降低风阻的有益功能,因为与传统汽车镜相比,此类侧视镜能够在做得更小的同时保留大视场。此外,该系统还能够让驾驶员的眼睛在查看汽车镜的同时,聚焦在远距离道路上,降低眼睛的疲劳程度,减少驾驶员从查看近距离情况转变到查看远距离情况所需的时间。与此同时,该系统还能够让熟悉普通汽车镜的驾驶员更快地适应使用该系统,因为该系统所投射的图像就在普通汽车侧视镜所在的位置。

宝马申请“虚拟侧视镜”专利 可将图像投射到汽车侧窗

宝马专利图3(图片来源:thedrive.com)

该专利还提到,该系统的另一大好处是能够在虚拟汽车镜显示屏上覆盖有用的数据,可能涉及到导航指示信息、停车警告,甚至是自己与附近车辆的距离信息,以实现更安全变道。当然,该项技术不是宝马所独有的,也可以用于其他任何采用普通屏幕的虚拟汽车镜系统中。

有人可能会想这个系统还存在一个基本问题,即当车窗摇下时,会发生什么呢?该专利表示,根据该显示屏系统的使用场景之一显示,镜面区域被安排在侧窗静止不动的一部分区域内。更明确地说就是,车窗的半镜面区域不会移动,也就是说虚拟侧视镜会永远位于一样的位置,目的也是为了让侧视镜区域的反射率处于可变,从而能够根据外部的光线情况调整虚拟汽车镜的亮度,最终能够在白天也看得见图像,在晚上也不会太亮。

该虚拟汽车镜系统的一个关键缺陷是视野固定。与传统的侧视镜不同,在用户移动头部时,虚拟汽车镜的设计采用的屏幕并不能做出反应,因为无论驾驶员的头部位置如何,摄像头都是固定的。不过,这一缺陷可用头部跟踪技术弥补,此种技术已经是一种在战斗机和虚拟现实设备中使用的成熟技术。或者,情况可能很简单,只要其能够提供一个舒适的大视野,驾驶员就能够适应使用固定侧视摄像头。

宝马的虚拟汽车镜技术并不陌生,早在2016年,其就在CES展上推出一款没有汽车镜的概念车i8。该款车的每扇车门都安装了摄像头,结合取代中央后视镜的屏幕,能够提供车后180度的视野,让驾驶员清楚地看到汽车后方发生的情况。

现在还不清楚宝马计划何时将该技术应用到真正的汽车上,大家希望其能够将该技术首先应用到尖端电动车型上,类似于之前的创新激光前大灯技术。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