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奥迪计划推出快速充电中心 更加灵活简便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6-02 16:39

盖世汽车讯据外媒报道,奥迪针对高端电动出行开发快速充电概念——奥迪充电中心。今年下半年,该公司将推出试点项目,就其系列推广进行实际测试,以提供发展前景。

奥迪计划推出快速充电中心 更加灵活简便

(图片来源:奥迪公司)

2021年,奥迪新推出的车型中,首次有一半以上实现电动化。最近推出的Q4 e-tron系列,为高端电动汽车提供了具有吸引力的价格,也是电气化战略的重要组成部分。随着电动车型的数量增长,对充电基础设施的要求也将增加。奥迪充电中心或将成为应对未来用电高峰需求的解决方案。这一概念通过可以提前预订的高功率充电站,高度保障规划安全性。附近的休息区是打发时光的好去处。

立方体构成了奥迪充电中心的基础。灵活的立方体可以像集装箱一样,容纳充电桩及用于储能的二手锂离子电池,并满足各种技术需求。利用所拆卸开发车辆中的二次模块,不仅赋予电池可持续性新用途,而且具有辅助储存直流电的优势。这将有助于简化基础设施,不必再使用高压线路和高成本变压器。

在充电中心内,基于高达2.45MWh左右的中间存储,六个充电站仅需标准的400V高压连接,即可提供300kW的输出功率。每个立方体的功率输出最低为11kW,足以连续为三个总容量为2.45MWh的存储模块供电,并可整夜为其充电。

该中心可以快速运输至不同地点,并进行安装,在很大程度上独立于本地网络容量。屋顶的光伏组件可以提供更多的绿色能源。不仅更便于选择地点,而且有助于减少规划时间和成本,同时节省了资源。此外,该模块化概念能够充分提供灵活性和可扩展性。

给一辆电动奥迪车充电,仅需比喝杯咖啡稍长的时间。例如,奥迪e-tron GT的充电容量最高可达270kW,大约充电5分钟,可行驶100公里。在理想状态下,只需23分钟,即可从5%充电至80%。楼上的休息区是打发时光的好去处,内设各种便利设施,并提供一系列零食、饮料和非食品项目。

目前,该公司正在德国为奥迪充电中心试点项目寻找地点,并与潜在合作伙伴进行洽谈。该项目计划于今年下半年投入运营。关于日常运营和客户接受度的调查结果,将对进一步实施这一概念起到决定性作用。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