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戴姆勒同意向诺基亚支付专利费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6-02 16:39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戴姆勒已经同意向诺基亚支付专利使用费,结束了这场科技企业与汽车企业之间关于关键技术使用费的法律争端。

戴姆勒同意向诺基亚支付专利费

(图片来源:戴姆勒)

诺基亚每年凭借专利授权可以获得14亿欧元(约17亿美元)的营收,最近几年来,该公司和戴姆勒在德国法院相互起诉,双方展开了法律战。科技企业希望汽车制造商为导航系统、车辆通信和自动驾驶汽车中所使用的技术支付专利费,而后者则称这笔专利费应由他们的供应商支付,而这样做可能会降低专利持有方的收入。

6月1日,戴姆勒与诺基亚联合宣布了双方达成的协议,这标志着诺基亚取得了胜利。诺基亚与戴姆勒没有披露双方的专利许可交易条款,但两家公司都表示将停止起诉。戴姆勒发言人表示:“从经济角度来看,我们对这一和解表示欢迎,因为它可以让我们避免冗长的法律纠纷。”

迄今为止,戴姆勒从未向诺基亚支付过专利使用费。奥迪、宾利、宝马、Mini、保时捷、劳斯莱斯、西雅特、斯柯达、大众和沃尔沃都会向诺基亚支付专利费。据消息人士透露,类似的技术专利许可交易显示,每辆车可以为诺基亚带来略高于2美元的专利使用费。

去年,德国法院向欧洲最高法院就诺基亚与戴姆勒的争端提出了指导请求。随着双方争端的结束,德国法院的这一请求也失去了意义。然而,德国汽车配件制造商大陆集团表示,不会放弃在德国和美国对诺基亚发起的诉讼。2019年,大陆联合戴姆勒、博瑞科技、法雷奥和泰雷兹旗下的金雅拓就专利费用一事向欧盟反垄断监管机构对诺基亚进行了投诉。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