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4月全球电动车销量:大众ID.4闯入榜单,Model Y销量首超Model 3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6-02 10:59

继一季度的良好表现,4月份,全球电动汽车销量继续飙升,同比增幅高达249%,销量突破39.2万辆(其中纯电动车销量同比暴增235%至25.1万辆),为史上销量第四高月份。今年前四个月,全球电动车累计销量已突破150万辆,占据全球汽车市场5.7%的份额(其中纯电动车占据3.7%的份额),已经超越了去年全年的4%。良好表现使得EV Sales网站预计,今年全年全球电动车销量或将超过500万辆,到年底或明年将实现两位数的市场份额。

4月全球电动车销量:大众ID.4闯入榜单,Model Y销量首超Model 3

ID.4(图片来源:大众)

全球Top 20电动车型:Model Y月销量首超Model 3,大众ID.4和ID.3进步神速

4月全球电动车销量:大众ID.4闯入榜单,Model Y销量首超Model 3

单就4月份销量来说,特斯拉Model 3在经历一季度末的交付狂潮后,当月增长有所乏力,仅售出14,980 辆汽车,其销冠的头衔也因此再次输给五菱宏光 MINIEV,后者当月交付29,251 辆,几乎是特斯拉Model 3的两倍。

Model 3增长疲软,特斯拉旗下另一款车型Model Y却在偷偷发力。4月,Model Y在全球售出16,232 辆,首次超过Model 3,预计在不久的未来这将成为一种常态。

4月销量TOP 5车型中,还有两个新面孔,大众ID.4和大众ID.3,前者凭借10,318辆的销量排在月度销量榜第四名,这是该款车月度销量首次突破1万辆,也是首次超过其兄弟车型ID.3;后者4月共售出5,941辆,是今年首次上榜,当月排名第五。正因为4月份的强劲表现,这两款车前四个月累计销量的排名也分别攀升至13和14名。

另外值得一提的是,理想ONE 4月份凭借5,539辆的销量排名第7,成为当月最畅销的插电式混动车型,超越沃尔沃XC60 PHEV(5,005辆)和沃尔沃XC40 PHEV(4,589辆)。也正是得益于4月份的表现,理想ONE前四个月累计销量击败宝马530e/Le,排名跃升至第12位。与第十名奥迪e-tron相比,理想ONE也仅落后481辆。

就前四个月的累计销量来看,在最畅销的Top 20车型中,前十一名都没有什么变化。就销量来看,前五名之外,其他车型之间的销量差距比较小,第6名日产聆风与第20名雪佛兰Bolt之间的销量差距仅有不到4,000辆。

在前二十名之外最值得一提的是丰田普锐斯PHEV,该款车4月共售出4,715辆,为3年以来最好的月度销量纪录,这也使得该款车前四个月的累计销量排在第22名,与第20名雪佛兰Bolt之间的差距仅有1,500辆。此外,丰田旗下另一款车型RAV4 PHEV 在4月份也是凭借3,996 辆取得了有史以来最好的月度销量成绩。

提到创纪录,比亚迪秦Plus PHEV 4月份售出3,603辆,连续第三个月创下销量纪录,该款车未来将继续提高产量;合众新能源(Hozon)旗下的哪吒 V车型4月售出 3,846 辆,连续两个月创下销量纪录。

全球Top 20电动车品牌:特斯拉连续三月斩获销冠,大众击败宝马进前三

4月全球电动车销量:大众ID.4闯入榜单,Model Y销量首超Model 3

4月份,特斯拉品牌在全球范围内共售出31,268 辆电动车,连续三个月斩获月度销量冠军。不过,4月销量前三甲的销量比较接近,特斯拉与第三名大众之间仅有1,874 辆的差距。

说起大众,该品牌凭借旗下ID.3 和 ID.4车型的强劲表现,前四月累计销量击败其德国竞争对手宝马,跻身前三甲。而宝马第四名的位置似乎也并不稳固,因为当前排在第五名的比亚迪销势正强,很可能在五月份超越宝马,宝马届时将只能与奔驰竞争第五名。今年4月,奔驰的市场份额同比增长了3%,而宝马的市场份额却从去年同期的7%降至目前的6%。

其他排名有所上升的品牌包括标致,当前攀升至第10名;起亚也攀升一名来到第12名。榜单后半部分,当前排在第18位的广汽4月份售出8,393 辆电动车,是16个月以来最好的月度销量纪录,这要归功于其新款Aion Y车型。

前二十名之外值得一提的有斯柯达,该品牌4月份售出6,062辆。另外,当前排在第21位的小鹏(前四月累计销量18,436 辆)和第22名理想(前四月累计销量18,118辆)预计将很快重新跻身榜单。

就市场份额而言,特斯拉依然领先,在全球电动车市场共占据14%(下降了两个百分点)的市场份额。上汽集团(上汽+上汽通用五菱)以13%的市场份额紧随其后。大众集团在努力扩充电动车市场份额,目前所占比例为13%,上升了一个百分点。就目前的情况来看,这三家汽车制造商今年在全球电动车市场会有一场激烈的竞争。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