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小鹏汽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拟发行8075万股股份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6-24 16:30

6月23日,港交所官网显示,小鹏汽车已通过港交所主板聆讯。招股书显示,小鹏汽车联席保荐人为摩根大通和美银证券,拟发行8075万股股份。股东方面,招股书显示,小鹏汽车联合创始人、董事长兼首席执行官何小鹏及其关联公司为小鹏汽车控股股东,持股21.75%;淘宝中国持股11.9%,IDG资本持股4.8%。

小鹏汽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拟发行8075万股股份

图片来源: 港交所官网

此次,小鹏汽车若成功在港交所上市,有望成为港股智能电动车第一股。与此同时,小鹏汽车本次港股上市为“双重主要上市”,也是三年内首个香港、美国两地重大中概股双重上市。

财务数据显示,2020财年小鹏汽车总收入为人民币58.44亿元(8.96亿美元),较2019年增长151.8%。2020财年小鹏汽车总交付量达2.7万辆,较2019年的12,728台增长了112.5%。数据显示,截至 2021 年 5 月底,小鹏汽车本年度累计交付量达到 2.42万辆,是去年同期的超 5倍。其中小鹏P7的交付量更是一路走高,达到3797辆,创下自2020年7月大规模交付以来的最高月交付纪录。可以看出,一方面亏损额度在大幅收窄;另一方面交付量在大幅增长。

小鹏汽车通过港交所上市聆讯,拟发行8075万股股份

小鹏汽车主销车型小鹏P7、G3(图片来源:小鹏汽车)

有业内人士认为,若小鹏汽车成功在港股双重上市,除了能为自身筹集更多资金,改善负债情况,以满足技术开发和扩大销售网络的需求,进而更好地在中国电动汽车市场进行竞争外,小鹏汽车的回归也将为国内市场投资者带来更多机遇,活跃市场投资气氛。

今年3月,路透社报道称,在美上市的造车新势力三强蔚来汽车(NIO)、小鹏汽车和理想汽车(LI)被曝计划最快今年在香港上市。蔚来、小鹏、理想三家公司计划将其扩大后股本中至少5%在香港重新发行。

或受上述消息影响,小鹏汽车美股盘前一度大涨超5%。截至发稿时,小鹏汽车报41.61美元/股,上涨4.05%,总市值333.91亿美元(约合人民币:2163.84亿元)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