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领克02 Hatchback正式上市 售价17.68万元

汽车 pcauto 2021-06-02 13:41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6月1日,在儿童节的这一天,一款可以称之为“成年人大玩具”的车型正式上市,它就是领克02Hatchback。新车仅推出一款车型,官方指导售价为17.68万元,同时有价格5000元的选装包可选,包含19英寸锻造轮毂和前舱铝合金横向稳定加强杆。

所谓Hatchback就是“双门掀背车”或“四门掀背车”的英文名,绝大多数都拥有不错的性能和操控实力。所以在大家的认知里,Hatchback其实就是“小钢炮”的代名词,比如高尔夫GTI、思域两厢版、福克斯ST等,皆为此类。而领克02Hatchback的出现,我想正是中国掀背性能车故事的开始。

有句老话讲得好:一低遮百丑,百改降为先。所以如何将一台跨界SUV变身掀背轿车,降低是少不了。那领克02 Hatchback到底降多少?跟高尔夫GTI比比就知道,基本上做到仅比高尔夫GTI高17mm而已,离地间隙仅有141mm,性能化追求的低趴,已经到点子上了。再加上全新橙色/黑色车漆、黑化格栅、宽体运动包围、19英寸锻造轮毂、哑光双边四出排气,这不就是年轻人要的张扬吗?

领克02Hatchback没有像新01和05一样用上新内饰,只是在原有02内饰加上了不少橙色点缀,也没有03+那么多Alcantara,只在门板、中控台、挡把、座椅上用了,就连最重要的方向盘也没有,不过换挡拨片还是03+同款。虽说整体内饰用料也没有03+那么狠,但也足够玩味了。

既然是小钢炮,那性能绝不能含糊,红绿灯起步地板油,甩开后车一大截是妥妥的“刚需”。所以领克02 Hatchback在动力上,采用一台最大功率达到187kW(254Ps),峰值扭矩更是可以达到350N·m的高功率2.0T发动机,并匹配爱信的8AT变速箱,是不是很熟悉?没错,就是领克03+同款,配合弹射系统,官方宣称,领克02 Hatchback的百公里加速时间仅为6.2S。这么看来,它确实有与高尔夫GTI抗衡的能力。

在实际驾驶体验中,这套2.0T+8AT动力组合的表现也非常出色,无论是初段,还是中后段,动力一直都是比较足的,而且响应积极加速线性。这个动力水平可以给到你“能文能武”需求,舒适和节能模式在日常行驶能给到轻松驾驶的一面,你完全不用担心“内心”过分强大而难以驾驭。只要你不深踩油门,它始终以温柔相待,油门响应舒缓,发动机转速也很少试探2000rpm以上。但此刻的动力水平完全能够胜任你需求。

一旦切换至运动模式,整台车就解除限制器了,它的提速响应、排气管轰鸣声、乃至变速箱的动作,都提升了一个层次。它不再是不急不慢,仿佛工作结束下班回家,刚好在篮球场遇到对手大干一场,请尽情挥洒汗水,不用刻意保留。一脚地板油下去,动力源源不断且亢奋,平顺的8AT变速箱也拥有了拳拳到肉的节奏感。此时穿梭在密集的车流中,油门与刹车之间的来回切换变得频繁,能感受到驾驶的快感。

对于一台追逐性能的钢炮来说,只是简单的直线快不叫快,弯道也得快。你看看那些欧洲的知名小钢炮,基本都是两厢版本,毕竟车身更短,搭载同款动力时,其操控灵活性更强。所以领克02 Hatchback除了拥有CMA架构带来的前麦弗逊后多连杆高规格底盘硬件外,还配备了很多操控装备,来提升驾驶体验,比如更低的离地间隙、更硬的弹簧和衬套、更精准的转向等等。不管是山路上连续过弯还是加速,车身都比较稳,底盘扎实有韧劲,让你丝毫感觉不到这是从SUV改过来的。

也许大家心里会有个疑问:性能都那么狠了,为什么不直接叫领克02+呢?按照领克的说法,造03+实在有点不计成本,卖车基本不赚钱,因此一直都是限量供应,而02 Hatchback的定位和市场预期与之不同,这是一台走量的车型。所以从综合实力和价格上也可以看出,这是领克耗费不少精力的作品,它称得上是一台实实在在的中国品牌钢炮,用它来对标高尔夫GTI和思域两厢版也是没有问题的。(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钟志涛)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