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021重庆车展:长安蓝鲸iDD混动系统发布

汽车 pcauto 2021-06-13 11:45

【太平洋汽车网 技术频道】两年前,长安发布了全新动力品牌——蓝鲸动力。作为长安汽车“香格里拉计划”的重要组成部分,目前蓝鲸发动机已搭载多款长安汽车主销车型。2021年,长安汽车在重庆车展发布了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intelligent Dual Drive)。蓝鲸iDD融合了蓝鲸发动机、蓝鲸电驱变速器、PHEV电池、电控系统,长安汽车表示这套混动系统可以平台化应用于A级-C级所有车型。

蓝鲸iDD混合动力系统

1

性能:起步时电机瞬间响应,匹配蓝鲸混动发动机,初段加速度可达0.6g,最快百公里加速时间实现6s+(两驱),极速可达200km/h。即使在匮电状态,动力输出依旧稳定一致。

2

油耗:在两吨级的 SUV上,匮电油耗低至5L/100km

3

续航:NEDC纯电续航130km,综合续航1100km

4

充电:220V家用充电、交直流双快充三种充电方式,满足用户日常家用充电和出行快速补电的多样化场景

混动专用的蓝鲸发动机采用了Agile燃烧系统,智能热管理系统,米勒循环、智能润滑系统等一系列新技术。 如一台1.5T发动机,最大功率126kW,峰值扭矩达为260Nm,未来5年内,随着应用可变气门升程,可变截面电子涡轮增压等一系列新技术即将加入,最终有可能实现45%热效率。

蓝鲸电驱变速器采用高集成度湿式三离合模块、高效高压液压系统与智能电子双泵技术耦合、小于5微米级四级过滤等技术。

电机方面,采用IGBT双面冷却、S-winding绕组等技术。电驱动综合效率90%;电机控制器最高效率超过98.5%,电机功率密度为10kw/kg,液压系统压力达到60bar。

插混系统的电池包电量为30.7kWh,全系车型标配6.6kW交流充电,对外放电功率为3.3kW。电池采用交直流双快充技术,覆盖家用高效充电、出行快速补电等多场景需求。电池电量高达30.7kwh,纯电续航里程达到130km。电池包达到IP68国家最强防护等级,并配置一对一的电池智能安全管家,24小时不间断的安全监控。

电控系统拥有多核并行运算架构、A-ECMS能量管理算法、全动力域OTA、动力属性自定义等多项技术,保证发动机、电驱变速器、电池协同工作在最优区域内,同时还可实现动力属性的自定义,让用户通过调整动力参数智能组合驾驶风格。

长安汽车规划

2021年4月在上海车展,长安汽车召开战略发布会,面向全球发布“十四五”规划和2030愿景,向行业展示了长安汽车向智能低碳科技出行公司转型升级的路线蓝图,宣布了未来五年将陆续推出26款全新电动汽车,其中两款会在年内率先亮相。

长安还将推出蓝鲸NE动力平台,该平台全系兼容48V、HEV、PHEV、REEV设计,兼容1.0-1.8L排量,通用化率高达98%。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谢鹏)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