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深耕合肥,蔚来成立全新动力科技公司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6-01 17:27

随着蔚来动力科技(合肥)有限公司的“落地”,这家车企无疑还在继续巩固着“护城河”。

“2019 年最难的时候难到现金流都是按天算的,持续了几个月。当时无论是产业的、资本的还是政府、相关、个人相关的,所有能谈的人都谈了,但都找不到资金。”

深耕合肥,蔚来成立全新动力科技公司

不久前,央视《遇见大咖》节目,蔚来汽车创始人李斌,面对镜头首次披露了曾经那段极致艰难的至暗时刻。按照他的说法,因为各种内忧外患的影响,彼时这家公司看似已经再也无法获得投资人的青睐。

好在,随着合肥市政府的出手相助,其得以最终度过难关,进而有了后续的逆势向上。此刻,合肥与蔚来间的“绑定”,看似到了愈发深厚的地步,后者也在将其相关产业的布局,重心向前者所偏移。

而就在近日,据企查查相关消息显示,蔚来动力科技(合肥)有限公司正式成立,注册资本5亿人民币,法定代表人为曾澍湘,经营范围包括: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技术服务、技术开发、技术推广等。从股东信息来看,该公司由蔚来驱动科技控股(安徽)有限公司全资持股。

深耕合肥,蔚来成立全新动力科技公司

后者于今年4月25日注册成立,法定代表人同为曾澍湘,注册资本1亿美元,经营范围包含:技术服务;汽车零部件及配件制造;企业总部管理等。据股权穿透显示,该公司由XPT Limited全资持股,李斌为该公司董事长。

众所周知,长时间以来蔚来作为新势力造车中,为数不多在电机、电控等方面投入大量人力、物力、财力的存在,已经位于南京打造出年产28万台(套)的高性能电机及电控系统生产基地,并于2016年4月在南京经济技术开发区落成,主要生产240kW异步感应电机和160kW永磁同步电机。

去年7月,该基地迎来第10万台三合一电驱动系统下线。而在中国市场大功率EDS电驱系统(150kW及以上)装机排行榜中,蔚来位居第一。今年3月20日,第20万台电驱动系统,在南京制造中心二期工厂正式下线。

显然,自研、自产电机,已经成为蔚来目前所具有的最大优势之一,并能很好的实现自我供应。而在ES8、ES6、EC6三款车型上,其可靠性、耐久性同样的到了验证。所以随着蔚来动力科技(合肥)有限公司的“落地”,这家车企无疑还在继续巩固着“护城河”。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