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大众ID.4在华销量起步缓慢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6-23 15:22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汽车的ID系列是其电动汽车雄心的支柱,但该公司消息人士称,该系列汽车在中国的销量起步缓慢,令人担忧。

5月份,大众两款ID.4电动SUV—— ID.4 X和ID.4 Crozz在中国的总销量仅为1,213 辆,比4月份少了200辆。四名知情人士透露,这两款车在中国上市头两个月的销量远远低于大众最初的期望,也低于其他一些汽车制造商在中国市场推出的旗舰电动车的成绩。

大众ID.4在华销量起步缓慢

ID.4(图片来源:大众)

大众汽车与上汽集团的合资企业上汽大众负责生产ID.4 X车型,该公司营销主管杨嗣耀今年3月透露,该公司今年的目标销量为5万至6万辆。其中一名消息人士称,大众与一汽的另一家合资企业一汽-大众(负责生产ID.4 CROZZ )也有类似的销量目标,但现在看来,这些目标似乎不太现实。此外,据三名知情人士透露,大众在华两家合资企业的电动汽车工厂的产能利用率都低于10%。

相比之下,特斯拉Model Y在中国上市后头两个月就售出了6,612辆。另外,根据JATO Dynamics的数据,ID.4在中国的销售表现也与在欧洲的销量形成了鲜明对比。在欧洲,大众ID.4是最畅销的电动汽车,上市后的头两个月共售出12,101辆。

路透社看到的一份内部备忘录显示,上汽大众建议员工购买ID.4,这是其销售面临压力的另一个迹象。一位消息人士表示,“到目前为止,ID.4电动车在中国的销量低于我们早先的预期,我们因此不得不一次又一次地调整ID.4 的生产计划。”

消息人士将大众ID.4在中国的销量不佳归咎于车辆“不够智能”、中国电动车市场竞争激烈、与特斯拉和中国其他车企相比电动车推出时间较晚以及其销售网络存在问题。

不过,大众在给路透社的一份声明中却表示,随着该公司建立生产和新的销售网络,ID系列在中国的销量符合预期。大众还补充称,该公司并不认为特斯拉Model Y是ID.4的直接竞争对手,后者处于一个不同的车型细分领域。该公司还表示,对两款ID.4车型的销量增长充满信心,并表示计划今年在中国再推出三款ID系列车型。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