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迪斯:自动化将比电动化带来更大改变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6-23 17:01

盖世汽车讯 据外媒报道,大众集团正在进行电动化改革,仅仅在欧洲,该集团就规划了6座电池工厂。大众还将在全球范围内调整装配线,用以生产电动汽车。然而,大众集团CEO认为,与电动化相比,自动驾驶技术将给汽车带来更大的改变。

迪斯:自动化将比电动化带来更大改变

迪斯(图片来源:大众)

大众集团CEO赫伯特·迪斯(Herbert Diess)表示:“这种变化将比电动汽车或电动化给行业带来的影响更大。在实现自动驾驶后,汽车将会变得和从前完全不同。”

考虑到大众电动化的规模,以及行业对自动驾驶技术的幻灭程度,迪斯的这个观点可能会让一些汽车行业观察者感到惊讶。虽然Alphabet旗下的Waymo已经于去年年底开始提供自动驾驶打车服务,但是该服务仅限于凤凰城(Phoenix)郊区;包括特斯拉和福特在内的其他车企对都对自动驾驶技术进行了预测,但是这些观点尚未得到证实;另外Uber和Lyft也都在最近出售了各自的自动驾驶部门。

尽管开发时间远远超过了此前的预期,但是汽车制造商和科技企业依然在自动驾驶领域进行了大量投资,从而试图实现此技术。咨询机构AlixPartners预计,到2030年,高度和完全自动驾驶系统的成本将下降至少60%,并获得更广泛的使用范围。

迪斯表示,自动驾驶汽车的代码数量,可能是智能手机的10倍以上,如今汽车正在逐渐成为软件产品,当无人驾驶成真的时候,它将成为“你能想象到的最复杂的互联网设备”。

当前,大众正努力在全球关键市场上提供自动驾驶服务。迪斯表示,大众与福特旗下Argo AI在美国进行的联合项目取得了良好的进展。中国是大众最大的市场,在这里大众已经与本土科技企业达成合作,旨在成为首批在当地提供自动驾驶服务的企业之一。迪斯表示,最近欧洲的监管环境有所改善。该公司在上个月宣布,计划推出一款高度自动化的微型厢式车,新车将于今年在汉堡(Hamburg)开始测试。

在提升软件功能方面,大众每年的支出大约为25亿欧元(约30亿美元)。迪斯承认,大众在成为软件巨头方面还差得很多,但是该公司并不甘于落后。他说道:“我们处于一个不错的位置,在未来的汽车世界中,我们将依然是一个非常强大的参与者。”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