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福特L4级自动驾驶要来?计划于2022年北美启动

汽车 pcauto 2021-06-23 10:26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6月22日,我们从官方获悉,福特汽车在最新发布的《福特汽车自动驾驶发展报告2.0》中提到,计划2022年正式在美国奥斯汀、迈阿密和华盛顿特区三大城市率先启动网约车和物流运送自动驾驶商业服务。届时,基于福特Escape混动版(国内为锐际)打造的L4级别自动驾驶车将投入使用。

据了解,福特携手Argo AI基于福特Escape混动版车型平台和架构进行内外饰改造,其拥有更领先的道路感知和算力、更注重细节的传感器清洁系统和更强大的电力供给,从而为用户带来安全可靠的自动驾驶体验。

就在今年5月,Argo AI研发出一款传感距离长达400米的新型光学雷达系统Argo Lidar,这也是目前所有激光雷达传感器能达到最长扫描距离,进一步增强自动驾驶汽车感知周围交通状况的能力。

值得一提的是,L4级自动驾驶测试车升级了整套传感器设备,包括更先进的激光雷达、更高分辨率摄像头,以及更强大的雷达传感器,同时还改进了传感器清洁系统,确保使车辆“视野”始终清晰。

当然,为了确保测试车传感器和计算系统的电力充足,Escape混动版车型增加电池容量、优化车底液冷电池以及集成度,强化其电力供给能力。福特表示,鉴于当前的车辆电池技术尚不能支持自动驾驶服务的业务需求,福特会在业务启动初期仍使用混动平台。未来,随着电池技术的不断提升以及商业模式的拓展,自动驾驶汽车将采用纯电动车型。

目前,由基于福特Fusion混动版打造的第三代自动驾驶测试车和第四代自动驾驶测试车组成的车队正在美国6大城市进行技术测试,这是迄今为止自动驾驶汽车进行的规模最大的真实城市道路测试。

此外,福特计划于2022年在奥斯汀、迈阿密和华盛顿特区这三个城市率先启动网约车和物流运送的自动驾驶商业服务。另外针对每个城市的不同交通需求福特也有不同解决方案,比如在迈阿密,福特正在测试如何通过蜂窝车联网技术(C-V2X)让智能基础设施与自动驾驶测试车进行信息互联,从而为车辆提供感知系统之外的更多交通信息。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