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终于挤进MQB大家族 新一代斯柯达晶锐抢先解析

汽车 pcauto 2021-05-05 10:42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谈及到小型车,在现如今的国内市场似乎只能联想到大众Polo和本田飞度,但殊不知其实还有一款久经战场的选手,他就是来自斯柯达的 -晶锐(询底价|查参配)(国外为Fabia)。

或许是因为产品过于老旧,基于PQ26平台的上汽斯柯达晶锐已于2018年停止销售;不过不用担心,日前新一代斯柯达晶锐正式登场,并与全新Polo一样基于MQB-A0平台打造,产品力可谓有了质的升级,特别是全新家族设计语言的加持下,新一代晶锐被运动气息所覆盖——小男生终于穿上了好看的运动装变身型男。

外观:时尚是第一要素

上一代的斯柯达车型的设计风格就逐渐呈现出一种“大众化”的倾向,就是设计风格变得平直、呆板,逐渐向大众的车型靠拢,缺乏新意。而新一代斯柯达晶锐去大众化”的工作上做的非常明显,全新家族化设计语言都更为干练,而以往“圆”这个元素似乎已经不属于晶锐。

新一代晶锐车身尺寸(mm)
车型 轴距
新一代晶锐 4108 1780 1459 2564
老款晶锐 3993 1732 1487 2470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108/1780/1459mm,轴距为2564mm,长度/轴距相比现款车型均有明显提升(特别是长度足足增加了114mm),为后座乘客带来更宽阔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同时行李箱容量也增加了50L(达到了380L),而放倒第二排座椅后,更是可以拓展至1190L。

内饰:全面升级

新一代晶锐的内饰无论是设计还是配置方面的提升都足够令人惊艳。首先从设计上讲,中控区域采用了上/中/下三段式设计,分别采用不同材质打造,营造出复杂的层次设计,其中贯穿中控的橙色饰板内嵌镀铬饰条,打造出一定的豪华氛围。

功能上,全新空调系统支持双温区自动空调,可实现主、副驾驶两个区域温度的独立调节,搭配上内嵌的Clean Air2.0空气净化系统和座椅加热系统,简直满分表现。

动力:五种动力选择

动力方面,由于新一代晶锐基于MQB平台打造,因此其布局与新款大众Polo保持一致,其中欧版车型搭载了高低功率1.0L三缸发动机、高低功率1.0T三缸发动机以及1.5T四缸发动机五套总成,并均符合欧洲6D排放标准。

新一代晶锐动力布局
发动机 最大功率 峰值扭矩 变速箱
1.0L三缸发动机 48kW 93N·m 5速手动
59kW 93N·m 5速手动
1.0T三缸发动机 70kW 175N·m 5速手动
81kW 200N·m 6速手动/7速双离合
1.5T四缸发动机 110kW 250N·m 7速双离合

其中1.0L最大功率分别为48kW(65PS)/59kW(80PS);1.0T最大功率分别为70kW(95PS)/81kW(110PS);而1.5T引擎最大功率110kW(150PS),传动提供5/6速手动和7速双离合可选。

总结:

晶锐的变化绝对能够得上“新一代”,特别是从老旧的PQ25升级到MQB,都让其里里外外都有了全面升级。

同时小排量涡轮增压技术和三缸发动机的应用变成了主流。新的1.0T发动机不仅可以解决油耗和排放问题,还能顺势减轻整车重;采用最新的家族设计,外观和内饰都更加精致,配置也更加丰富,相信新车更能俘虏年轻人的心。反正,小编是挺期待新一代晶锐的到来。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