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新一代斯柯达晶锐正式发布 焕然一新/基于MQB打造

汽车 pcauto 2021-05-05 10:43

【太平洋汽车网 新车频道】5月5日,斯柯达官方正式发布了新一代晶锐(国外为Fabia)。新车与全新大众Polo一样基于MQB-A0平台打造,产品力可谓有了质的升级,特别是全新家族设计语言的加持下,其被运动气息所覆盖。

新一代晶锐采用了斯柯达最新的家族式设计风格,摆脱了现款车型的老气横秋,大量棱角分明的线条勾勒,宽大的多边形进气格栅更加扁平化立体感更强,搭配犀利的前大灯组以及贯穿式下格栅,整体更加运动、干练,通俗来讲就是不再油腻了。

来到车身侧面,新一代晶锐的流线型轮廓,让车身看起来会更加修长优雅,相比老款圆滑厚实的造型更符合当下审美,另外双腰线设计赋予了侧面充足的立体感,在光线下带来更好的光影效果。

新一代晶锐车身尺寸(mm)
车型 轴距
新一代晶锐 4108 1780 1460 2564
老款晶锐 3993 1732 1487 2470

车身尺寸方面,新车的长宽高分别为:4108/1780/1460mm,轴距为2564mm,长度/轴距相比现款车型均有明显提升(特别是长度足足增加了114mm),为后座乘客带来更宽阔的腿部和头部空间,同时行李箱容量也增加了50L。

而尾部部分,新车的设计思路与前脸一致,都为多层次布局,从上至下功能区分明显;两侧尾灯组不仅巧妙的将腰线延伸的部分融为一体,还内嵌类似“剪刀”的灯带,点亮后有着明显的辨识度。

新车与现款内饰完全不同,一改此前“简单够用”的态度;中控更新为多层次结构设计,同时还巧妙的将圆形空调出风口给融合进去,一切就是这么自然。新车方向盘采用了独特的双幅式造型,外廓一圈金属装饰+多边形中央模块,简约而又不失时尚。

科技配置上,新车还配有10.25英寸全液晶仪表和10英寸的悬浮式中控屏,其中中控屏内嵌系统智能化全面升级,不仅支持苹果Carplay、Android Auto等互联,还支持LTE在线娱乐系统,可实现网络流媒体、在线导航等。此外,新车考虑到成本问题,依然使用了机械档把和机械手刹(不过档把样式为最新家族设计),并在手刹的一旁设有点烟器和双杯架。

安全配置上,新一代晶锐还首次搭载了Travel Assist驾驶辅助,支持ACC自适应巡航、车道保持辅助、防碰撞预警、交通标志识别、疲劳检测等功能,同时新车还原基础上新增了一枚气囊,全面保障行车安全。

动力方面,由于新一代晶锐基于MQB平台打造,因此其布局与新款大众Polo保持一致,其中欧版车型搭载了高低功率1.0L三缸发动机、高低功率1.0T三缸发动机以及1.5T四缸发动机五套总成,其中1.0L最大功率分别为48kW(65PS)/59kW(80PS);1.0T最大功率分别为70kW(95PS)/81kW(110PS);而1.5T引擎最大功率110kW(150PS)。

而三者传动匹配均匹配5速手动、7速双离合变速箱。

(图/文/摄:太平洋汽车网 熊睿锋)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