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LOOKin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蔚来,迎来一个更好的四月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5-04 16:30

碍于部分不可抗因素导致的产能限制,蔚来后续的单月交付量或许不会出现更大幅度的环比提升,而其整个2021能否突破单年十万辆大关,也蒙上了一层不确定性。

最近一段时间,总在思考一个问题:得以成功熬过至暗时刻的蔚来,目前所取得最为弥足珍贵的成绩是什么?在其十万辆新车下线的仪式现场,想必找到了答案,那便是树立起了高端新能源品牌的形象,并且得到了终端越来越多用户的认可。

从这家车企目前在售三款车型ES8、ES6、EC6,实际选装后的价格来看,尤其是搭配上100度的大电池,已经趋近甚至超越了同级别BBA旗下的GLC、X3、Q5三款车型。

蔚来,迎来一个更好的四月

而就在近日,根据蔚来公布的一季度平均售价来看,其已经达到42.80万元,分别超越宝马、奥迪的40.09万元、32.83万元,距离奔驰的43.42万元,也仅有不到1万元的差距。

至于背后的原因,在此前一次专访中,李斌看似已经给出了答案。“高端车必须有技术的领先性,你必须在技术研发上进行超额的投入,去做正向研发,高端车能抄过来吗?抄豪华品牌就能卖豪华品牌的价格吗?不可能的。想要做高端车,光在智能化、电动化上投入还不行,作为一款高端车,技术含量最高的车,全铝车身、整车抗扭刚度、刹车距离,空气悬架,我们所有作为一辆车的本身价值必须对得住这个价,必须和贵于自己的传统车相比有优势,这个我们肯定做到了。”

蔚来,迎来一个更好的四月

按照其说法,蔚来目前在售的产品,对得起如此之高的售价。随后,他继续补充道:“另外,我认为蔚来的服务和质量,也对得起高端两个字,高端不是定价,我们的技术积累,我们研发体系的能力,我们连续两年位列J.D. Power质量排行榜第一,EC6在2020年中保研的测试中,在同级产品中我们应该说是基本达到满分,所有车中第一名。并且买40万元车的用户,对服务和口碑是有要求的,而这些东西我们基本都做到了,只有这样才能对得住高端的定位。”

的确,优质的服务体系,成为了蔚来能够位于高端市场站稳脚跟的关键,甚至成为了该品牌在与特斯拉以及BBA等车企的直面竞争中,最大且最坚固的差异化标签。“我们已经不止一次说过,蔚来对用户好,是一种目的,而不是手段。蔚来最终的愿景,就是成为一家用户企业,现在还做的不够好。”

蔚来,迎来一个更好的四月

也正因如此,刚刚过去的4月,蔚来获得了令人欣慰的交付表现。据官方公布的数据显示,其交付量达7,102辆,同比增长125.1%。细分到车型,其中蔚来ES8在4月交付了1,523辆,蔚来ES6交付3,163辆,蔚来EC6交付2,416辆。截至4月底,品牌整体累计交付102,803辆。

而就在交付成绩发布前不久,蔚来刚刚公布了其Q1季度财报。数据显示,2021年第一季度蔚来总营收为79.823亿元人民币(12.183亿美元),同比增长481.8%,环比增长20.2%;净亏损4.51亿元人民币(0.688亿美元),同比下降73.3%,环比下降67.5%。

只不过,唯一需要注意的是,于短缺的问题,李斌在财报发布后的电话会议中也承认:现在市场波动还是非常厉害的。我们每一天都要追踪芯片的短缺对于供应链的影响,因为汽车的产业链非常地长。日本瑞萨的工厂前段时间失火了,停产了几个星期。因为,它对供应链的影响是有延迟效应的,这件事情差不多在五月中旬会影响到全球的产业链。

蔚来,迎来一个更好的四月

随后,他也补充道:“这样的事情在整个产业链可能时有发生,确实挑战是非常大的。目前,三月底到四月初,我们已经停产了五天。这对四月份的交付肯定会有影响。从整个季度来看,全供应链的产能如果能保持在7000到7500之间,这对我们来说已经是很有挑战了。我们也会全力以赴地去做这件事,我们还是很有信心的,当然难度也是非常大的。”

由此看来,碍于部分不可抗因素导致的产能限制,蔚来后续的单月交付量或许不会出现更大幅度的环比提升,而其整个2021能否突破单年十万辆大关,也蒙上了一层不确定性。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