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E周看点丨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启动;哪吒汽车D轮融资获360领投

汽车 盖世汽车网    2021-05-03 09:00

本周,国内新能源汽车市场中有哪些大事件发生?

哪吒汽车D轮融资获360领投

4月26日,哪吒汽车宣布启动D轮融资,融资额约30亿元,互联网安全龙头公司三六零(以下简称360)战略领投此轮融资,在完成全部投资后,360有望成为哪吒汽车的第二大股东。

E周看点丨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启动;哪吒汽车D轮融资获360领投

图片来源:哪吒汽车

自2020年12月以来,哪吒汽车先后获得了三轮融资,其中,去年12月C轮融资20亿元人民币,华鼎资本领投;今年3月,哪吒汽车获得中信银行50亿人民币的综合授信额度。加上此次D轮融资,哪吒汽车共3轮融资金额总计约100亿元。

盖世点评:透过哪吒汽车此轮融资,360造车的野心暴露了。选择哪吒汽车,或是当下360入局新能源汽车赛道最好的选择。

蔚来与合肥市共建的电动汽车产业园开工

4月29日,由蔚来汽车和合肥市政府共同打造的合肥新桥智能电动汽车产业园区(以下简称合肥新桥产业园)开工,该园区定位为世界级智能电动汽车产业集群。蔚来汽车创始人兼CEO李斌现场介绍,园区前期投资500亿元,规划整车年产能为100万辆,电池年产能100GWh,预计总年产值达5000亿元人民币。

E周看点丨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启动;哪吒汽车D轮融资获360领投

图片来源:蔚来汽车

合肥新桥产业园将开展整车、核心零部件、自动驾驶等创新性研发,打造具有全球竞争力、引领性的创新链;引入数百家关键配套企业,形成完整与高度聚集的产业链。

园区规划占地总面积16950亩,包括三个区域——智能制造区、研发生活区及生态文化区。整个园区将容纳超过1万名研发人员,超过4万名技术工人,形成高端人才汇聚的创新高地。

盖世点评:随着合作加深,蔚来与合肥越来越相互成就。对于蔚来而言,产能问题大概不用愁了。

蜂巢能源在马鞍山建动力电池电芯生产研发基地

4月28日,蜂巢能源科技有限公司(以下简称蜂巢能源)与安徽省马鞍山市签订战略合作协议,将投资110亿元在当地经济技术开发区建设动力电池电芯及PACK生产研发基地,规划年产能28GWh。

E周看点丨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启动;哪吒汽车D轮融资获360领投

图片来源:蜂巢能源

2021年以来,蜂巢能源先后宣布在四川遂宁和浙江湖州建设两个20GWh动力电池生产基地,加上其位于常州金坛三期6GWh项目、规划建设中的德国24GWh电芯工厂和PACK工厂,蜂巢能源2025年全球总产能目标直指200GWh。

盖世点评:面向TWh时代到来,动力电池企业正加速“跑马圈地”,其中,产能部署上的优势将尤为关键。

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正式启动

4月29日,2021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首站在溧阳正式启动,由此,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拉开序幕。

E周看点丨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启动;哪吒汽车D轮融资获360领投

图片来源:中汽协

与去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相比,今年活动不仅时间更长,且覆盖区域更广。据悉,今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将在山西、吉林、河南、湖北、湖南、广西、重庆、山东、江苏、海南、四川和青岛等地,选择三四线城市、县区举办若干场专场、巡展、企业活动。

同时还将举办网络购车活动,鼓励参加下乡活动的新能源汽车行业相关企业积极参与“双品网购节”,支持企业与电商、互联网平台等合作举办网络购车活动,通过网上促销等方式吸引更多消费者购买。

盖世点评:今年新能源汽车下乡活动 ,无论覆盖区域还是举办时长,都较去年进一步提升,由此,今年下乡活动带来的收获将会更大。

开沃汽车正式发布创维汽车品牌

4月27日,在开沃新能源汽车集团(以下简称开沃汽车)举办的创维汽车品牌见面会上,开沃汽车正式发布了创维汽车品牌。同时,创维汽车还发布了旗下首款量产车型:创维ET5。

E周看点丨新一轮新能源汽车下乡启动;哪吒汽车D轮融资获360领投

图片来源:盖世汽车

面对未来,创维汽车制定了“2+4+N”的产品战略,即BE与CE两大纯电平台双管齐下,共同发力;2020到2025年期间推出至少4款创维汽车品牌全新纯电动车型,并且在未来形成以纯电车型为主,混合动力和其他能源动力车型为辅的全动力模式产品矩阵。

在资金方面,目前创维汽车已投入100亿元,根据规划,未来创维汽车还将再投入300亿元。

盖世点评:相比取名天美汽车,创维汽车更有利于在知名度上打开局面。

【以上内容转自“盖世汽车”,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盖世汽车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