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资讯 流行 娱乐 体育 明星 时尚 游戏 旅游 生活 母婴 营销 邮箱 商业 视频 财经 健康 段子 消费 汽车 购物 科技
首页 > 汽车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Waymo与Cruise提交申请,自动驾驶收费业务或迎拐点

汽车 汽车公社 2021-05-12 13:57
虽然上述申请还处于审批阶段,但这为两家公司在人口密集的城市环境下进行最大程度的技术测试创造了条件。

路透社最新消息,一份来自加州的内部文件显示,Waymo与Cruise已申请了在旧金山使用自动驾驶车辆进行收费载客和货运服务的许可。虽然上述申请还处于审批阶段,但这为两家公司在人口密集的城市环境下进行最大程度的技术测试创造了条件。

Waymo与Cruise提交申请,自动驾驶收费业务或迎拐点

目前,Waymo和Cruise都没有透露具体何时推出以上服务,但他们却对外阐述了截然不同的部署。据悉,Waymo计划能从高级驾驶辅助开始,前期计划给车辆配备驾驶员,而Cruise的规划似乎更为激进,该公司希望能直接进入无人驾驶阶段。

这份内部文件还透露,Waymo和Cruise分别是在1月19日及3月29日向加州机动车辆管理局(DMV)提出申请,但相关机构尚未最终审批两家公司提交的报告。DMV告诉路透社记者,截止目前,上述申请依旧处于审批阶段。

在前首席执行官约翰·科拉菲克(John Krafcik)的带领下,Waymo此前与多家主流汽车制造商建立了合作关系,并于2018年正式推出首个无人驾驶商业叫车服务Waymo One。

自2019年以来,该项目仅在美国加州的凤凰城周围运营,虽然Waymo一直计划将业务扩展到更多市场,并加码更多资金完善这项有望颠覆汽车行业的新技术,但该公司未能像分析师预想的那样迅速扩大业务规模。而主导了Waymo One叫车服务的科拉菲克也已经于今年4月辞职,目前公司由两位联席首席执行长接任。

Waymo与Cruise提交申请,自动驾驶收费业务或迎拐点

Cruise则被通用汽车放在技术创新和转型变革的制高点,这些年还获得了本田和软银集团的支持,从成立之初就把重心放在美国旧金山。该公司还想路透社记者表示,在新项目的许可证申请过程中,他们已经在旧金山累计完成了200万英里(约322万公里)的自动驾驶里程。

Waymo也透露了此前的部分数据,根据其最新申请,公司已在其拟议部署区域拥有超过8.3万英里(约13.35万公里)的自动驾驶里程。

“在旧金山等人口密集的城市环境中,自动驾驶企业能收获比郊区更可期的收入。”为美国初创企业提供自动驾驶策略咨询的分析师格雷森·布尔特(Grayson Brulte)如是说。

Waymo与Cruise提交申请,自动驾驶收费业务或迎拐点

这份来自加州的文件曝光后,Waymo第一时间对路透社表示,最新的许可证将允许该公司在一名司机驾驶的自动模式下,完成付费用车及送货等服务。该公司还补充说,他们的最终目标,依旧是在无人驾驶的情况下提供相关服务并使之盈利。

值得一提的是,Waymo和Cruise都不是第一家获得在加州运营自动驾驶出租车业务的公司,早在去年12月,硅谷初创公司Nuro已经率先成为唯一一家获得DMV相关部署许可的自动驾驶企业。但是根据DMW官网网站提供的信息,Nuro的自动驾驶送货车辆目前也只能在硅谷地区指定的区域小范围运行,具体而言,是在圣塔克拉拉和圣马特奥这两个县内的指定区域。

除此之外,即使Waymo和Cruise下一步能顺利获得DMV的相关批准,但他们接下来还需要获得加州公共事业委员会的许可,才能对外开始向乘客收费。且由于消费者对自动驾驶系统的安全性依旧持有疑虑,Cruise和Waymo计划在商业试运营期间限制部分功能和业务的使用。

Waymo与Cruise提交申请,自动驾驶收费业务或迎拐点

Waymo还披露了申请项目的更多信息。据悉,该公司旗下的混合动力克莱斯勒Pacifica小型货车和纯电动SUV车型捷豹I-Pace都将各自配备一名安全驾驶员,车辆将24小时运作,在旧金山等地限速最高为每小时65英里的道路上提供付费载客或运输货物的服务。

在高速公路坡道和施工区域等特定区域、或是在暴雨天气与超市路面等特殊情况下,Waymo将关闭其自动驾驶模式。该公司表示,会将无人驾驶系统的功能部署限制在“特定路线”和“非恶劣天气条件”,但目前尚没有对这些细节进行详细说明。

而Cruise相关业务的服务时间则是深夜至清晨,最高时速可达30英里(约48.2公里)。

Waymo与Cruise提交申请,自动驾驶收费业务或迎拐点

一旦准备好商业部署,作为之前投资协议的一部分,Cruise还将从软银的愿景基金(Vision Fund)获得13.5亿美元的资金支持。

从整个行业来看,自动驾驶汽车能带来收入的时间节点已被多家头部企业反复推迟,而相关商业化业务的盈利也是摆在业界的极其困难的事情。

据路透社获取的内部文件显示,Waymo还在与旧金山交通当局和大学实验室讨论合作,以获得美国能源部的一项未指明的拨款,以支持该公司在旧金山使用自动驾驶汽车提供第一英里或最后一英里的运输服务。

 

责任编辑: 4126TJ

责任编辑: 4126TJ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